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教案联合发展与培训中期交流会举办

5月12日,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颖、总编辑岳韬来访我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等出席交流会,双方就案例合作事项展开讨论。

 

1.jpg

 

2014年,上财商学院与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SM)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MBA+X”合作双学位项目。2015年,我院与鹿特丹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案例合作事宜,双方签署了教案联合发展与培训协议书,旨在努力促进双方学院的案例开发与教学推广。为了进一步交流案例合作项目及案例教学经验,教案联合发展与培训中期交流会如期在我院举行。

 

会议伊始,作为案例中心主任、与鹿特丹管理学院合作的主要参与人,王少飞副教授对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商学院目前案例开发及教学实践所取得的成果。

 

2.jpg

 

张颖教授对双方案例开发的成果表示赞许。接着,她对案例撰写中的匠心独运之处进行分析,同时也反馈了课堂中使用这些经典案例的不足之处。双方就教学案例的材料准备、撰写角度和结构安排、引文撰写要点、写作策划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3.jpg

 

最后,双方就未来案例合作发展、参与鹿特丹管理学院培训等事宜展开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双方在案例开发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与国外院校课程的联合发展和学习,为商学院案例开发素材走向国际化开启了一扇大门,同时为提升上财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增添助力。

 


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简介

 

鹿特丹管理学院是欧洲顶尖商学院之一。根据《金融时报》,鹿特丹管理学院在商学院中排名第十,Eduniversal报告中在西欧排名第三,在荷兰排名第一。同时获得AMBA, EQUIS和AACSB认证,并获得荷兰-弗兰德认证机构(Nederlands-Vlaamse Accreditatie Organisatie/Dutch Flamish Accrediation Organisation: NVAO)认证,同时也属于全球管理教育联盟(CEMS)——欧洲顶尖学校与企业合作的联盟。是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PIM)的一员,拥有国际多元化的学生背景。2013年,加入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支持的中欧商学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