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一带一路下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海外投资战略

——金融家俱乐部第78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二期


【沙龙背景】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西方发达国家长期处于经济复苏缓慢和债务高企的困境中,保护主义抬头,民粹主义泛起,逆全球化暗流涌动,给世界经济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如何打破壁垒、寻求共赢、促进增长,成为摆在世界各国面前的严峻挑战。“一带一路”建设力推经济合作、互利共赢,是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严峻挑战的中国方案。


近年来,我国海外投资日趋活跃,中国已发展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净输出国。中国资本“走出去”和国际资本“请进来”,助推了全球经济的增长,也成为联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纽带。如何推动和改进海外投资,既能够有效落实“一带一路”框架,架起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带动周边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同时又能够借助资本的力量,切实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对接中国市场与全球先进技术和成熟商业模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速中国经济现代化进程,实现跨越式发展,是今天亟需解决的问题。


【主题】一带一路下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海外投资战略


——金融家俱乐部第78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二期


【时间】2017年7月11日(周二)10:00-12:00(9:3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报名】2017年7月6日(周四)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0.jpg


祁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加入中投前,他曾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战略发展委委员、基金监管部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等职务, 具有16年监管工作经验和丰富的资本市场工作经验。1992-2000年间,曾赴美留学并就职于华尔街高盛公司等投资银行。


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芝加哥大学MBA、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其主笔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是中国第一份系统性地总结中国资本市场历史并全面制定发展规划的报告,其译著《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获2005年最佳经济管理类图书,重印80余次。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