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MBA学生赴并购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11月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和夏庆东老师带领20余名MBA同学前往全球首家并购主题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参观展厅、观看宣传片两部分,旨在让学生了解并购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体会并购对社会生活的推动作用,领悟其经济意义,明晰并购对自身职业发展方向的影响,充分感受并购带来的颠覆力量。

 

活动伊始,并购博物馆金牌讲解员杨迪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并购的来龙去脉”、“并购的交易”、“并购改变社会”等六大主题展厅,以及上海并购金融集聚区特展、艺术中心革命金融展上海分展两个特展。参观过程中,金融电影、区块链、一带一路与并购等前沿展览内容,以及货币拍摄角、贝字墙、并购钟、百万黄金、老账箱等特色展览内容吸引同学们频频驻足,大家纷纷进行拍摄与记录,留下与金融物件的珍贵合影。

 

最后,同学们在讲演厅观看了并购博物馆宣传片,并针对并购博物馆的培训课程、并购交易师认证、大型活动等方面问题与讲解员展开互动。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同学们对并购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本次参访活动得到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的大力支持,校企双方一致期待日后在“史料-案例-师资”共享等诸多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111.jpg

师生并购博物馆前合影



444.jpg

参观“一带一路”展厅



0000.jpg

同学们驻足特色展区拍摄留念



33333.jpg

企业并购展示墙


222.jpg

讲演厅观看并购博物馆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