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智慧营销——首期MBA跨界课堂开课

1月14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跨界课堂在博雅知识堂正式开课。作为商学院2018年MBA培养方案改革创新,“MBA跨界课堂”精选不同主题的企业案例,请企业家走进课堂,与不同学科的师生、校友一道面向实战,整合知识架构,提升综合应用能力,带来别开生面的教学体验,实现多方共赢。


1.jpg


首期开课:大咖云集


首期MBA跨界课堂结合当下热点,以“信息时代的变革者”为主题,邀请派登洋服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乐春,笛莎常务副总经理王利,上财校友、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中国地质大学MBA客座教授胡刚,《商业评论》出版人曹阳以及上财教授叶巍岭、数据科学及营销科学专家林祯舜博士,共同就“派登洋服”和“笛莎公主”两家完全不同定位及发展战略的企业与学生展开分析研讨。


2.jpg

嘉宾合影


课程分为上下午两部分,两家企业创始人首先就自身企业发展经历及转型困惑向嘉宾及学生作详细介绍,接着在叶巍岭教授的主持下,不同行业背景的嘉宾各自分享观点,给同学们带来大量“场外干货”。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并融入新课程,叶教授还在课前布置了“预习作业”,大家提前了解案例背景,在现场分为5个小组,与嘉宾一起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氛围活跃。


3.jpg

派登洋服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乐春


4.jpg

笛莎常务副总经理王利


6.jpg

上财市场营销学教授叶巍岭


7.jpg

中国地质大学MBA客座教授胡刚


8.jpg

《商业评论》出版人曹阳


9.jpg

上财校友、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

 

10.jpg

数据科学及营销科学专家林祯舜博士


有别于“填鸭式”课堂,MBA跨界课堂充分运用“跨界”属性,让持不同观点的嘉宾和学生自由发表观点,使得企业家、教授、学生三方频频碰撞出激烈火花。诚如叶教授所言:“所有的探讨都没有预先命题,完全不可控,因此才格外真实和有趣。”


学生体验:期待下次


教学创新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直接且有效的手段。进入2018年,上财商学院在教学培养方案方面又将开始新一轮升级探索,而针对商学学科跨界交叉的特点,率先试水MBA跨界课堂。


11.jpg


12.jpg


13.jpg


跨界课堂的初衷是实现企业实践中不同职能的跨界、业界与学界不同视角的跨界和商科知识不同领域的跨界,给予学生一个整合学习、整合运用商科知识的机会。对于这样一种全新尝试,参与首期课程的2016级MBA学生桑燕表示:“通过这期课的两个案例,让我真正明白了在创新变革的年代生存不易,且行且学习。”2017级MBA学生胡应洲也表示:“课程的妙处在于,通过提前一天的案例预习,再现场结合企业管理者及各位学者专家的观点,犹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翱翔,期待下次参与。”


14.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