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玉平:未来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转向股票 | 商界精英论坛

“目前,房地产是抗通货膨胀最好的投资品种。但未来,买股票可能比投资一线房产更好!”4月14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业务总部副总监苏玉平校友在第127期商界精英论坛上如是说。


IMG_4442_副本.jpg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的苏玉平,持有全球投资业里要求最为严格,并且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三级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她在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所管理基金曾获《证券时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晨星中国”2018年度基金奖等。讲座中,苏玉平以个人工作经验为主线,围绕个人投资、机构投资、职业规划三方面展开系统阐述。


谈及个人投资,苏玉平将投资群体细分为三个年龄段:刚毕业时、20-50岁之间、50岁以后。“刚毕业时,赚钱能力较弱,对钱的需求量大;20-50岁之间,属于职业迸发期,赚钱指数上升;50岁以后,消费水平再次上升,然而赚钱能力却开始下降。”她总结,中年人(20-50岁)承受风险的能力相对较高,适合做个人投资。针对投资项目的选择问题,苏玉平表示,目前,房地产是抗通货膨胀最好的投资品种,但未来的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转向股票。


IMG_4446_副本.jpg


接着,苏玉平对全球经济进行宏观预测,并详细解读中美经济、债市状况,以及长短期将面临风险。“明年,中国经济一致预期偏乐观,经济韧性非常强。而且通胀预期已经开始上升,叠加美国通胀超预期、加息次数预期上升等情况可能会给全球股市和债市带来冲击。国内理财新规和社会去杠杆推进速度和力度也增加了流动性压力,所以债市上半年承压。”但央行对经济的判断是“低通胀+高增长”,在通胀实质性举措推出之前,权益市场机会大,债券市场还有喘息机会。


随后,苏玉平对基金经理的工作职责进行说明,并分享相应职业阶梯、利润获取方法及注意事项。“债券基金经理可以通过资产负债久期匹配、适度杠杆、信用风险防范获取超额利润;股票基金经理则需要精选能够代表中国未来经济的个股来获取超额利润。”在此过程中,要注意避免以公谋私、藏券/养券、“老鼠仓”等现象发生。


IMG_4456_副本.jpg


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货币超发、债券基金收益率、中美贸易战等热点话题提问,苏玉平一一解答。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