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引航·传承创新 | 上财2018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举行

6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启程引航·传承创新”为主题,600余名MBA(EMBA)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上财的求知之旅。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何玉长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等。


blob.png


首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开场致辞。致辞中,魏院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提出期许:“2018年是学校面向新时代的一年,在这‘新百年新商学’的当下,希望你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获取更多知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将来的发展之路奠定基础。”此外,他还深入介绍了入学导向活动的意义所在,并希望学生们能尽早确立目标,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blob.png


接着,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做项目介绍。她强调“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才能够指导未来方向,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MBA学生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课程的学习仅仅是基础所在,判断性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才是最终目的。”


blob.png


午间,新生咨询会在大礼堂外举行。虽然时值午间,但是大家热情不减,纷纷向老师、学长学姐们咨询各类俱乐部活动、培养方案以及国际交流的相关政策。现场还设立了多家银行机构咨询台,提供学费贷款相关业务。


blob.png


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开启“新生第一课”。刘兵勇老师以“入学教育”为核心,在祝贺各位新生到来的同时,也寄语同学们在攻读硕士阶段能够扩充知识面,提高自身境界,有所成就。


blob.png


何玉长教授带来主题为“学术诚信是学业的底线”专题讲座。他教导新生们坚守诚信,“这不但是必须要遵守的规范,也是做人的底线,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工商管理硕士。”


blob.png


随后,孙铮教授的讲座再次掀起高潮。孙教授以“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经先贤打下的坚实基础,目前学校无论在规模还是师资方面都非往日可比,学科优势明显,这些都是多辈人努力的结果。眼下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备受瞩目,未来将会获得更好成绩。大学是进行学术研究的载体,孙教授希望学生们能够“入门增长智慧,出门奉献社会”,在学习过程中获得更多收获,从而成为当之无愧的商界英才。


blob.png


入学导向活动结束后,学院又分别组织了“知识类、品格类、技能类、创业类、融入MBA”五场专题讲座,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商界精英主讲。这些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也让他们对MBA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blob.png


blob.png


QQ图片20180516095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