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EMBA)招生政策及新版培养方案发布

6月30日,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入学MBA(EMBA)招生政策暨2018新版培养方案发布会于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商学院招生办主任王伟峰,上海财经大学1995届校友、上海硕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南,1998级MBA校友、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企业上市服务区域主任何凌浩出席活动。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blob.png


blob.png


开场致辞


blob.png


发布会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致开场辞。她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商学院持续推行改革和自我更新的出发点、就读MBA的意义。她抛出“为什么要读MBA?”这一问题,告诫同学们,“就读MBA的意义并不是消除焦虑,而是获得不被焦虑打倒的能力、勇气和自信。”最后,她寄语同学们,可以顺利地完成从pre-sufers(考生)到sufers(上财人)的转变。“成就更好的自己,世界拥有更好的明天。”


2018年上财MBA新版培养体系解读


blob.png


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老师解读2018年上财MBA新版培养体系。“新版培养体系致力于提升MBA学生在真实商业环境下的实际管理和决策能力、综合管理素质以及最大程度上满足学生的职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她强调,“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才能够指明未来方向,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公开课:MBA教育中的价值观冲突


blob.png


孙铮教授带来以“MBA教育中的价值观冲突”为主题的公开课。他指出,“MBA教育旨在学习过程中研究管理经验之‘道’和价值创造之‘术’。”接着,他结合“美国商务部制裁ZTE中兴”案例引申出企业契约精神、企业价值观等问题,“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树立、培育符合现代商业文明的价值体系。”最后,孙教授向大家推荐了一本Jack Welch的著作——《Winning 赢》,期望大家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校友分享:数据分析的过去与未来


blob.png


作为邀请嘉宾,上海财经大学1995届校友、上海硕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南做“数据分析的过去与未来”主题演讲。他从大数据时代工作方式的变革出发,阐明:“在此背景下,大数据的管理目标从业务数据化演变成数据业务化,数据分析从统计学演变成数据科学,方法论也由基于知识转变为基于数据。”谈及工商管理领域变革,韦南表示,具备专业管理和分析数字能力,对数据分析技术有深入了解,懂得通过数据洞察真相是对从业人员提出的新要求。


校友分享:鸿鹄之志与工作平台


blob.png


1998级MBA校友、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企业上市服务区域主任何凌浩以“鸿鹄之志与工作平台”为题,分享就读MBA的所感所悟。他从“就读MBA的意义”、“如何读MBA”两个角度展开:“读MBA宛如一场‘思想盛宴’,坚持和学习是‘刀叉’。其中最重要的是具备学习知识的能力和逻辑,并学以致用,与各行各业的同学进行思想交流与互动。”


招生政策发布&问答环节


 blob.png


上财商学院招生办品牌总监冯达老师为到场考生系统阐述2019年最新招生政策。她主要围绕各个班级的特色与招生规模、海外学习模块、“W+D”的预面试考核方案展开介绍,并且针对于同学们的关于面试与政策解读上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在问答环节,上财商学院招生办主任王伟峰老师就备考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blob.png


本次招生政策发布会的举办有助于上财MBA教育理念的进一步传播与推广。未来,上财商学院仍将继续发挥商科优势,在建设国际一流商学院、构建和传播现代商业文明的道路上传承创新、不断前行。


QQ图片20180516095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