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举行

7月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商学院武东路校区221会议室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薛丽萍、上海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郑纯选、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吴明、校友总会主管兼MBA校友会秘书长王爱丽、iMBA校友会秘书长陈晰、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刘黎明、周斯文、邵黎等多位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主持。


640.webp.jpg


会议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薛丽萍致辞。薛书记首先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分布、师资队伍和国际排名四个方面对学院目前的发展概况做出说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随后,谈及对校友工作的认识,薛书记认为校友文化是学院文化的重要体现,希望借这次商学院校友会重组成立的契机,构建一个以学院校友会为引领、各专业校友会为支撑的校友组织体系,促进形成校友与学院的“共生发展体”。最后,针对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工作,薛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树立政治意识,明确校友工作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二是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及时总结经验并提升工作水平。


2.webp.jpg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老师致辞。杨老师表示校友总会对于商学院校友会的重组成立非常重视,作为全校最大的学院校友会,商学院校友会的品质直接影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品质。杨老师还介绍了校友总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规范校友组织建设,希望能够将本次商学院校友会重组成立作为样本从中吸取经验。


3.webp.jpg


紧接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老师为参会人员介绍商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刘老师首先汇报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改组成立工作方案》。经过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会上确定了“撤销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重组成立商学院校友会、保留原三个专业校友会”的总方针,宣布成立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工作筹备小组,并明确了理事会组织架构,初步确立了校友会理事人员及主要负责人员的名额分配。最后,经参会人员集体审议,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改组成立工作进度表》,明确当前的工作阶段以及从现在起至商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的进度安排和职责分工。


4.webp.jpg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商学院武东路校区大楼前合影留念。


5.webp.jpg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