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首届“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8月1日,上海财经大学首届“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在商学院举行。上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上海市军转办副处长龚平,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许萍,上海市军培中心副主任邹强出席活动。

 

结业典礼的第一部分为“2017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论文答辩”环节,共有6名学员参加,分别为刘鎏、崔荣杰、蒋挺、顾旭东、李晓雷、张建军。结业论文答辩邀请了上海市军转办主任科员徐震、上海市军培中心副主任邹强、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科长汪天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戴国强教授等四位老师为各学员打分和指导。学员们的各论题基于平日工作岗位体会,再加上导师们的指导,一致得到了现场老师的好评,如“对激发税务稽查队伍活动的思考”、“税务局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等。经过一学年的培训,学员们已经逐步成为了“知识型”税务干部,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提升了学习能力与工作能力,在新岗位上都有所作为。


blob.png


blob.png


第二部分为结业典礼环节。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深情寄语:“希望走向工作岗位的学员们,能永葆军人的热血激情,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精于业,能于工作。希望学员们心中永存感激之情,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同时能够汲取‘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上海财经大学校训精神,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学员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关注母校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给自己继续充电,母校的大门永远为学员们敞开,祝福学员们在今后的人生当中继续抒写出壮阔的篇章。”


blob.png


来自徐汇区税务局主任科员底丽萍作为2017级军转干部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学生向指导老师们及市军转办表示感谢。专家教授们的授课使她受益匪浅,不仅传授财经税收知识,也传播税务财务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此次培训引导我们不断思索,进一步提高了税务知识的储备”。通过培训学习丰富了专业知识,扩宽了眼界,让学员们更好融入工作,踏入校园。最后,她再次感谢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过程中既获得了宝贵的知识又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祝愿战友们节日快乐。


blob.png


随后,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许萍致辞。她首先对市军转办、上海财经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热爱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真挚的敬意。她希望学员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继续提升岗位技能,“坚持多思考、多钻研,努力实现综合素质和岗位综合能力的提高,保持优秀工作作风,保持正能量。”


blob.png


上海市军转办副处长龚平上台致辞,他代表军转办对上海市国税地税系统的领导以及上海财经大学表示感谢,这项政策对于学员们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因为税务系统的积极总动,才能让学员们进入高校,接触到高质量的学习平台,他在此也向各位学员的热忱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以后在工作岗位上能有更好的作为。


blob.png


结业典礼最后,上海市军转办副处长龚平、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许萍、上海市军转办主任科员徐震、上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结业论文证书、优秀班级干部证书及结业证书。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2018年是继续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年,也是践行裁军30万庄严承诺的第三年。作为承训院校,上海财经大学集百年商学教育之精粹,结合雄厚师资,支持国家军队改革,探索军转干部由军事人才向经济建设人才转变的创新路径,正走出一条具有上海财经大学特色的退役军官人才培养之路。


blob.png


QQ图片20180516095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