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中国最佳会计院系上海财大再居首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1年度最佳会计院系和最具潜力会计院系”评选榜单于近日揭晓,上海财经大学在两项排名中均拔得头筹。

        此2011年最佳会计学院系列评选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旗下中国会计视野网联合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共同调研并发榜。上海财经大学以87%和32%的得票率分别位居2011年最佳会计院系及最具潜力会计院系榜首。

        同时入榜的学校包括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该排行榜的发布引发了广泛讨论,并与个人所得税改革、中注协公布行业前百家信息等新闻成为2011年国内会计行业十大热点话题之一。

        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583家高校开办会计专业。我校会计学作为教育部重点学科,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始终处于国内顶尖水平。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将继续发扬传统学科优势,做好国内高校会计学科发展建设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