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niversal与会商学院院长前来我校参访

        10月13日,来自亚、欧、美洲的60余名商学院院长到我院参观访问。此次参访活动是由Eduniversal主办的第四届“Eduniversal世界教育大会” 的一部分。通过与世界著名商学院交流,我院将搭建起与世界各地商学院友谊的桥梁,奠定与国际名校交流与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商学院国际化水平。

在500强特藏馆与工作人员交流

 

        我院将此次参访的主题定为“校园中由老厂房改造的新建筑”。当天下午,商学院院长参访团乘车抵达武川路校区,经由风雨操场,进入校图书馆。在校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商学院代表们分别参观了一楼中文书库、二楼珍藏室、五楼财大文库阅览室及六楼的中国企业500强特藏馆。

聆听讲解员介绍新书角

 

        由自行车厂房改建而成的校图书馆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其独特的风格和布局对院长们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商学院院长们在参观中不住地停留、讨论、拍照、提问,并与图书馆讲解员及我院陪同人员展开热烈交流。我校图书馆虽为商学院代表团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但院长们丝毫不减对馆内珍藏的浓厚兴趣,特别是对珍藏室的古籍再造善本,院长们团团围在讲解员身边,细心听讲,学念中国古文字,从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中一探浩瀚的华夏文明。对由“从厂房到图书馆”的转变,以及由此折射出的上海这座城市的定位发生的巨大变化,乃至中国经济取得的辉煌成就,院长们都表示震撼和钦佩。

围观探究中国古籍之妙

 

        参观即将结束时,商学院院长们及活动主办方Eduniversal领队对我院及图书馆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赞许和感谢,我院亦将印有商学院logo的T恤和雨伞相赠以作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