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MBA沙盘模拟大赛战火初燃

        9月16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12年“折枝念桂香,商场秋点兵”MBA沙盘模拟大赛初赛在上财中山北一路校区金融实验室鸣锣开战。初赛阶段由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劳帼龄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与评委,赛场监督由电子沙盘软件提供方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部的老师担任。

 

劳帼龄教授现场指导参赛者

 

        上财MBA沙盘模拟大赛旨在通过提供一个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宽广平台,展现MBA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创业思维与实践能力,并借以激发MBA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其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赛各队现场激战,团队协作,智慧交锋

 

       初赛采用电子沙盘模拟竞赛对抗方式进行。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广告投放、选单与竞单、长短贷申请、原材料更新与订单下放、厂房购置、生产线建设与转让变卖、应收款项更新、产品交付与研发、厂房处理、市场开拓与ISO投资、报表填写等流程运行任务,以及厂房贴现、紧急采购等特殊运行任务。评委在赛后根据最终的权益、生产能力、市场和现金流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模拟企业经营加权总分高者胜出,积分最高的六支队伍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初赛全景图,电子沙盘模拟在金融实验室举行

 

        经过长时间的激烈鏖战,骥远国际队、金融队、金牛队、Your Super Saber队、海鲨队、Give Me Three队分别从各组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阶段的赛事将于10月下旬进行,届时将采用物理沙盘模拟竞赛方式进行最后的角逐,多位上财知名教授、著名企业经理人以及职业发展经理人也将莅临现场,在受邀担任赛事评委的同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商业智慧。

 

 

        比赛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mba_newsdetail.asp?page_no=1&typeid=49&id=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