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第38期主题沙龙-金融危机与金融改革

        2012年10月13日,金融家俱乐部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博士解析“金融危机与金融改革”。

        魏加宁博士一直认为中国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是:利率市场化;中央资本退出,民间资本进入;加快建立金融安全网络。

        而如今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中国金融改革又会迎来怎么的机遇?面对欧债危机及美债危机的外部风险下,中国金融改革又将走向何方?美联储近期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否会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及资产泡沫的风险,中国又将如何应对?这些问题魏加宁博士都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主讲嘉宾】 魏加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主持嘉宾】 骆玉鼎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沙龙听众】 金融机构高管、EMBA校友(约30人)

 

【沙龙时间】 2012年10月13日(周六)  14:00—16:30

 

【沙龙地点】 襄阳南路388弄25号 大可堂(建国西路、永嘉路之间)

 

【沙龙提示】 凭预约可免费参加,仅限授邀人士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6:30: 主旨演讲、互动式讨论

16:30                 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魏加宁 博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兼职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主要从事宏观经济、金融、危机管理方面的研究。

        1991年04月~1994年06月,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任助研、副研。

        1994年06月~1998年09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任吴敬琏助手,兼第一(金融)研究室主任。

        1998年10月~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

        1991年底,他提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的一轮大起之前夕”的判断。1992年底提出应对中国经济进行“早期微调”的政策建议。1995年提出早期预防金融危机冲击的政策建议。2001年,作为项目协调人,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安全与金融改革”课题组。2003年,开始研究“地方债问题”。2005年以来,承担了 《泡沫经济与不良资产》、《存款保险制度研究》、《金融救助研究》、《金融领域中央与地方关系研究》、《不良资产处置的经验总结》、《金融安全网》、《地方政府融资问题研究》等课题。

 

【活动详询】

 

电话:021-6536 5189

 

邮箱: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