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沙龙: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

        2012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重视跟踪分析和把握发展形势的新变化。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方面,世界经济由危机前的快速发展期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充满变数;另一方面,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期进入增长阶段转换期,进入潜在经济增长率下移的新阶段;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所展现出来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特别是关于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心十分坚定。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发展又会走向何方?

        2013年3月16日(周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携手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共同主办“金融家俱乐部第42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银行同业·大讲堂”第九讲,邀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为我们解析“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

 

沙龙主题】 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

 

【主讲嘉宾】 龙永图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

 

【主持嘉宾】 骆玉鼎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主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

 

【沙龙听众】 金融机构高管(约60人)

 

【沙龙时间】 2013年3月16日(周六)  14:00—16:30

 

【沙龙地点】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培训室(浦东新区杨高南路428号由由世纪广场2号楼20层)

 

【沙龙提示】 凭预约可免费参加, 仅限授邀人士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与茶歇交流

        14:30—16:30  主旨演讲、互动式讨论

        16:30         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龙永图

 

        1943年5月出生于长沙。1965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外语系,1973年赴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学习,1978年至1980年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担任外交官,后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任职。1986年奉调回国,先后任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经贸部国际联络司司长。1993年调入外经贸部工作,2002年至2003年初担任外经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自1992年开始,龙永图介入中国复关谈判。1997年2月被任命为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负责贸易谈判及多边经济与法律事务,是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2001年11月,中国终于成功地加入了世贸组织。龙永图这位中国入世的功臣,以他的自信、果敢、从容与睿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2003年初,龙永图辞去了外经贸部副部长的职务,出任非官方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致力于让博鳌论坛成为最活跃的国际经济论坛,成为全球研究亚洲问题最权威的智囊机构和高层次的对话平台。2003年底,龙永图被评为央视2003年度经济人物。2010年4月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改任咨询委员会委员。

 

【活动详询】

 

        电话:021-6536 5189

        邮箱: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