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论坛:什么决定中国的未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界精英教育计划”2013年度系列活动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年度的第一场活动——“商界精英论坛”将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先生主讲,与在校学生及广大职场人士共同探讨中国的未来。

        “商界精英”将在2013年继续开展并完善旗下系列活动,为活跃在校园、职场的有志青年人提供更多资讯、经验与思想的交流平台。

 

【论坛主题】什么决定中国的未来?

 

【主讲人】张维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

 

【嘉宾主持】钟鸿钧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学研究部负责人

 

【时间】3月13日 (周三) 14:30 – 17:00

 

【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

 

【活动流程】

 

        14:30 - 15:00  签到

 

        15:00 - 16:40  主题演讲

 

        16:40 - 17:00  互动环节

 

【主讲人简介】

 

 

        张维迎,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1999-2006)和院长(2006-2010),后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并于2012年12月卸任。兼任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院校的教授,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牛津大学现代中国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研究员,及国家体改委企业改革咨询委员,中国经济改革基金会学术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科专家评审组委员。

        他以一个独立学者的立场,积极参与到中国改革实践的洪流中。是国内最早提出并系统论证双轨制价格改革思路的学者;他的企业理论及有关企业改革的理论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界有广泛影响。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引文索引》统计,他的论文被引用率连续多年名列第一。2000年,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他发表的有关中国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的观点经常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002年,他关于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企业如何做大、如何重建社会信任和企业信誉的阐述,引起人们对这三大问题的空前关注和讨论,当选为“CCTV200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6年3月他发表了《理性思考中国改革》的长文,将有关改革的争论推向了一个高潮。2010年07月出版了《市场的逻辑》一书。

 

【活动提示】请有意前来参加活动者进行网上预约

 

【活动详询】65444085,6531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