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玉鼎副院长接受MBA教育20周年嘉宾访谈

    2011年9月29日上午,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承办、淡马锡基金会独家赞助的中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仝允桓秘书长、赵纯均主任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与全国两百多所培养院校的五百多位参会代表以及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和展望中国MBA教育的发展。MBA中国网作为最具影响力的MBA行业媒体,参与并对此次大会进行了跟踪报道,同时邀请到了全国40余家商学院的院长、MBA项目主任等参与了“MBA教育20年·光荣与梦想”的嘉宾访谈。

       以下为MBA中国网对话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骆玉鼎副院长: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

 

          MBA中国网:您好,骆院长!欢迎您参加MBA中国网的嘉宾访谈。此次大会是由淡马锡基金会独家赞助,淡马锡基金还提供了为期三年总价值为1000多万的资金作为西部院校建立的赞助来支持,中国东部的五所院校和西部院校建立一对一的合作关系,您对这个项目有什么看法?

     骆玉鼎:我们上海财经大学很高兴能够成为五所大学之一,能够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一起承担起东部院校支援西部院校的艰巨任务。上海财经大学是我们中国第一批九所MBA试点院校之一,在二十年的时间当中,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和许多失败的教训。所以我们也很希望能够把上海财经大学MBA教育的经验,与国内的同行进行分享。从另一层面说,MBA教育是一个特别注重网络的教育体系,对东部院校来说,在和西部院校合作的过程中,也有非常多的收获。我们和新疆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进行了合作,这两个学校所处的位置也非常具有战略意义。新疆是中国幅员最辽阔的一个行政区域,它未来发展的空间和机遇非常大。两校在合作过程中,不仅是对MBA教育本身产生影响;它还能带来一些其他产品,可能会更有意义。和浙江工商大学的合作,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杭州是目前中国在创新和创业领域中特别有特色的一个城市,所以我们也在探索如何与浙江的企业家、浙江的大学建立起合作和共赢的关系。

     MBA中国网:谢谢骆院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引自: 《MBA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