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商学院参加上海高校MBA项目职业发展联盟会议(2012夏)

    2012年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首倡并成功举办上海MBA项目职业发展联盟首次会议。7月20日,职发联盟第二次会议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功举办。虞梁老师和夏庆东老师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一同参会的还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兄弟院校的职发教师代表。

 

    财大校友、中欧商学院MBA项目教务长陈世敏教授致欢迎辞,中欧商学院MBA项目招生和职业发展主任李瑗瑗老师主持会议。李老师首先介绍了中欧MBA职业发展服务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课程体系、学员招生与就业情况;MBA副主任马宁老师展示了中欧MBA项目7个Term的培养架构;中欧职业发展中心多位老师阐述了中欧职发课程CDP的运营状况。中欧商学院认为:虽然我们配备了10位专职职发老师,还辅之以客座职发导师,但职发工作的主体和重点永远是学员自己而非老师,职发课程和职发辅导的核心是帮学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以及提高学员自身求职能力。

 

    虞梁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财大商学院职发工作的现状与特色,并与同行老师重点分享了职业导师计划和入学环节的职发必修课课程。虞老师另外指出:较之职业规划和职场竞争力的辅导,具体行业、具体岗位的调研和指导的专业化程度要求更高,中欧商学院配备7位专业职发顾问老师(7位顾问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领域中也各有擅长与侧重)并确保对学员的一对一问答辅导,是一种行之有效和值得学习的组织形式。虞梁和李瑗瑗等老师还共同倡议,在合适的时候(暂定2012年11月)联合举办一场上海高校MBA项目大型JOB FAIR。

 

    两小时的会议时间里,各兄弟院校职发老师代表畅所欲言,就新时期MBA职发工作的理念、组织、内容、工具、考评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借助MBA职发联盟这一有益平台,进一步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互动与合作。

 

    会后,与会老师参观了中欧校园,合影留念,并共同相约2012秋交大高金再相聚。

 

上海高校MBA项目职发老师代表合影(2012夏 ● 中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