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创业导师招募公告

创立于1917年的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最早的商学研究高等学府,早在“五四运动”期间便率先提出中国必须引进“贝先生”(Business)。2011年,财大回归商学教育本质,恢复组建商学院以来,秉持郭秉文老校长“本院为研究商学而设,为培植商业人才而设,为领导商人而设”之使命,始终致力于中国乃至全球高层次、创新型商界领袖人才的培养。

 

1991年,上海财经大学和清华、复旦等九所高校在全国首批开办MBA教育。22年来,这里走出了八千多名杰出校友,现每年汇聚七百名优秀青年,其中不乏坚守梦想、立志创业者,并已拼搏出不俗业绩。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不论是已在路上还是即将上路的创业者,他们的天赋与才能并未完全发掘,他们在创业技能、创业孵化、创业企业管理、创业接力扶持等方面亟需对口的专业辅导与提携。2012年,财大商学院启动了职业导师项目,并有幸聘请到数十位无私善教的社会成功人士辅导MBA学员的职场竞争力,收获了良好的师徒情谊与社会效应。同年始,MBA创业教育正式被纳入商学院核心战略:包括骆玉鼎副院长在内的多位教授,远赴全球创业教育之领先者美国Babson商学院,深度研修并回国授课;承办中国MBA创业大赛东区决赛等赛事。种种举措,为MBA创业教育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2013年,创业导师项目启动,我们热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加入我们,成为MBA学员创业导师,为有志改变未来的青年插上翱翔的翅膀!

 

仅仅一个万通,就走出了万通六君子和新万通日后再度培育出的多名董事长;仅仅一个Silicon Valley,就诞生了无数创业神话,成为美国乃至全球新经济的动力引擎。伟业需归功于这伟大的时代,伟业需归功于科技成果与资本、教育成果与市场的无缝对接,伟业也需归功于创业者梦想和创业者伯乐的无缝对接。

 

恳请您,成为我们光荣MBA创业导师队伍中的一员。烦请下载填写《上海财经大学MBA创业导师信息登记表》,并电邮至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联系人:虞梁 老师;联系电话:021-65366865、13917771433;电子信箱:yu.liang@shufe.edu.cn。MBA创业导师聘任仪式预计将于2013年9月举行,届时敬邀您拨冗出席。感谢您对创业学子的关爱和对财大商学院的支持!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3年7月3日

 

 

创业导师认定资格:

1、面向MBA学员,希望创业导师掌握与创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产业政策导向;具备创业辅导、创业投资、成功创办企业或企业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理论和能力;

2、热心参与公益性创业辅导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愿意分享自身经验,能够对学员的创业做积极的指导;同时认同财大商学院教育理念与教育文化,在和学员的沟通交流过程中,具备一定的耐心、热情和责任心。

 

创业导师权利:

1、受聘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获颁MBA创业导师证书;

2、学院优先邀请创业导师参加财大商学院的各类活动,如担任学院创业课程主讲师资、入学面试官和论文答辩官、论坛讲座嘉宾、创业大赛评委、创业项目路演评委等;

3、商学院优先向创业导师推荐学员和校友的优质创业项目和融资项目;

4、创业导师享有学院创业创新研究项目或研究中心的优先合作权;

5、创业导师可优惠获得商学院享有知识产权的各种品牌标识、研究报告等作品的使用许可;在使用商学院的各种教学、科研、实验设施进行员工教育培训、专项研发等方面亦享有优惠;

6、学院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校友资源和其他资源全力为导师服务,以多种形式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推介创业导师公益形象。

 

创业导师义务:

1、每位创业导师指导1-3名的创业学员,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能个性化地予以指导,以双方认可的方式进行会面和沟通;

2、在学员创业的不同阶段,能有针对性的对学员遇到的疑难进行指导,为创业学员提供财务、法律、管理、市场、经营等专业技能的培训和咨询;

3、为创业学员提供精神鼓励和诚信教育,培养学员的责任者意识与企业家精神。

4、配合本项目的推进工作,积极参加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项活动,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上海财经大学MBA创业导师信息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