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雇主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437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雇主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商学院EMBA咖吧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雇主咨询委员会,是用人单位参与学院办学的指导和监督机构,致力于搭建学院与雇主以及雇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提供咨询和建议,构筑彼此之间产学研资源共享的桥梁。第一届雇主咨询委员会共聘任20家会员单位,聘期为20143月至20163月。其中16家会员单位委派高管参加了当日的受聘仪式。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主持了成立仪式,并逐一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会员单位以及彼此校企合作的重点领域。商学院骆玉鼎副院长和薛丽萍副院长亲切会见了雇主会员单位代表,骆玉鼎教授为到场的第一届雇主咨询委员会16家会员单位颁发了牌匾并一一合影留念。部分MBA在校生作为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在颁发牌匾之前,商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总监夏庆东老师向各位雇主代表作汇报发言,重点就雇主咨询委员会章程、商学院新版MBA培养方案、商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商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一一介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雇主咨询委员会将每年召开至少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商学院就教学内容与人才培养方案向雇主汇报,听取雇主对商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诸多方面的建议。同时不定期开展调研、考察、交流、研讨、培训等活动。本次雇主咨询委员会会议,MBA中心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涉及MBA学生进入职场后的表现、雇主关切的员工职业素养与技能、雇主对财大商学院的建议与指导等有关专题,雇主代表们严谨而不乏建设性意见的问卷反馈,为学院提供了来自职场第一线的实时信息和创新思路。  

 

        与会代表对财大毕业生的职业操守和职场贡献整体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值得改进之处,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在学生实践、企业参访、人才招聘、案例及师资共享等诸多方面跟财大商学院保持高频互动和深层合作。


 

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雇主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参会单位(笔画为序)

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外资银行代表>

上海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司(沪江网)<创新型在线教育平台>

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MT<管理咨询+IT>

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非银行金融机构>

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智联招聘)<猎头代表>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型零售连锁雇主代表>

纽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号店)<上海本土电商领头羊>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

和君集团有限公司 <商业实践与商学研究并举>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医药行业和央企背景>

陆逊梯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奢侈品与快消行业雇主代表>

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信托与金融创新>

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自贸区概念相关金融业态>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历道证券博物馆传播商业文明及券商雇主代表>

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稳健型房地产巨头>

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人民币投贷基金国家队>

 

 

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主持成立仪式

 

 

骆玉鼎副院长为雇主咨询委员会会员单位授牌

 

学生与校友事务总监夏庆东老师向雇主代表汇报工作 

 

陈登科先生作为雇主代表发言 

 

商学院雇主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MBA学员与雇主代表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