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先生演讲会】

主题】变化中的全球经济版图:挑战与机遇
“The Changing Global Economic Landscap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演讲内容
1.如何处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与增长质量之间关系;
2.如何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一揽子全面改革措施;
3.金融体系改革、非银行金融活动和如何应对地方政府债务问题;
4.收入不平等现象的加剧、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与包容性,以及环境改善。

 

演讲时间】2014年6月18日 下午3:00 - 4:20
演讲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国定路777号)行政楼1楼报告厅

举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研究院

 


林建海先生简介

     

林建海先生

 

      2013年3月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宣布,任命中国籍雇员林建海担任该组织秘书长职务。林建海由此成为该组织成立以来首位获任此重要职位的中国籍雇员。拉加德称赞林建海:“在基金组织有着广博的职业经历,精熟国别和政策工作。基金组织一直特别得益于他丰富的经验。”“他还善于在工作人员、管理层和全球成员国之间构筑共识,在基金组织创立以来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之一,他的这种才干为执董会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根据IMF公布的履历,林建海为中国公民,曾就读于中国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国际金融学博士学位。在加入基金组织之前,他曾就职于金融部门和学术机构。自2011年11月以来,林建海一直担任秘书部代秘书长职务。于2013年3月22日开始正式担任秘书长。
      IMF秘书部对由24位成员组成的基金组织执董会负有操作性责任,亦在机构事宜方面充当与基金组织187个成员国的通常联络点。其职责包括与基金组织理事会、以及与负责政策指导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