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水皮杂谈——资本市场的新常态

一、 活动背景
       2015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的旧常态转入中速增长新常态,同时,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深化财税金融领域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民营银行试点迈出新步伐、“沪港通”基础上将迎来“深港通”、外汇储备保险资金使用范围拓展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必将给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带来新的动力。


       2015年开局,房市、股市冰火两重天,房产市场,迷雾重重,三部委联合救市;上市、深市指数屡创新高,股票市场一幅大牛景象,股民、基民热情空前,中国资本市场是否将迎来大牛的新常态?上海财经大学名家讲坛特邀《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为您解读2015年中国财经大势,评述资本市场新常态。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三、 参与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MBA、大型外企/国企/民企高级管理者、财务高管等


四、 活动信息
1、活动规模:约100人
2、活动时间:2015年4月9日
3、活动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大讲堂
4、活动议程:
13:30—14:00   入场签到
14:00—14:10   开场破冰
14:10—15:10   资本市场的新常态(上)
15:10—15:25   茶歇
15:25--16:25   资本市场的新常态(下)
16:25--16:40   互动问答环节
16:40         活动结束  


五、 嘉宾介绍 


       水皮  原名吕平波,《华夏时报》总编辑,《CM华夏理财》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曾先后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并与丁望先生一起创办《中华工商时报》。随后负责主编《中华工商时报?新周刊》,拉开财经报纸进军“厚报时代”的序幕。因其擅长“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而开办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闻名于世。“水皮杂谈”文风犀利幽默、观察细致入微、评论入木三分,其系列杂谈“中国股市的十万个为什么”,堪称“中国股市现实版《呐喊》”,被誉为“股市鲁迅”。因其长期对股市有精准的预言和独到的评论,曾先后被评论为:“中国股市第一牛人”、“最受欢迎的股评家”、“五虎将”之首、“四大才子”之首等。著作有《斗牛》、《政策市》、《谁在左右中国股市》、《谁在鱼肉中国股市》等十余部。


六、 会议简介
       上海财大商学院名家讲坛是上海财大商学院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打造的专属交流平台。力邀国家智囊、商业巨子、财经大师、专家学者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指点江山,传播智慧。上海财大商学院名家讲坛主张崇尚“自由开放”精神,打破时间、空间、地域的限制,精心的策划激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之间自由开放的交流,形成属于自己的圈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