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参访上海国际医学中心SIMC

       4月1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虞梁老师带队,师生一行应邀参访了位于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内的上海国际医学中心(SIMC),受到中心高管的热情接待。上海国际医学中心(SIMC)由亚洲最大的医疗集团—IHH集团旗下百汇医疗集团参照国际联合委员会(JCI)标准管理,定位于国际化、现代化医疗服务的综合性医院。师生在中心高管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访了体检区、门诊区、住院区、养老区与行政办公区,并座谈交流。商学院师生感谢SIMC的邀请与接待,虞老师在座谈中表示:医疗健康领域的商业业态与管理实践日新月异,对兼具行业背景与管理才能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更多也更严苛的需求,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成立有健康医疗产业联盟,愿意与健康医疗机构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案例研究(例如医疗机构固定资产融资)等领域加强合作。SIMC为全球高端医疗专家与患者之间搭建了沟通与治疗的平台,可以有效缓解高端医疗资源稀缺的矛盾与医患之间互信不足的矛盾。民生公益的更加民生公益,市场细分的更加市场细分,也符合全球发达地区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律,相信和祝福SIMC取得更大的进步。


       师生一行还专门拜会了财大09级MBA校友—SIMC财务总监曹峰先生。曹峰学长感谢财大母校的培养,并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从公立三甲医院高管辞职、在猎头的协助下加入SIMC二次创业的亲身经历和职场感悟。曹峰介绍道: SIMC由民营资本主导,引入全球领先的医疗运营管理商,并导入“3H”(Hospital-Hotel-Home)医疗模式,为广大患者及家属在稀缺资源共享、时间节省与隐私保护、“保健-预防-治疗-护理-养老”一揽子解决方案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商业服务模式,也为政府医改与健康产业实践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曹峰认为:“创业不能狭隘理解,在我看来,企业家或就业者,只要能够参与创造富含新价值的事业就是创业。”曹峰寄语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应及早制定职业规划,同时努力把握社会变革与发展的大趋势,将自身的优势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结合起来寻找适合自己的定位,为组织为社会做出贡献之同时,水到渠成地实现自我职业理想与人生价值。


母校师生与曹峰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