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珂纵论Workplace Trust and Personal Credibility

       上海财经大学MBA职业导师,首优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前任总经理张珂先生,日前应邀为财大师生度身定做一堂MBA职业发展课程《Workplace Trust and Personal Credibility》,中文意译为《从品牌互信到职场互赢》。


       职场品牌是职场人士的分水岭,如果拥有上佳的过往口碑与职业品牌,则意味着工作者容易拥有更高的薪水、更好的职位、更多的晋升机会&发展空间、更丰富的可控资源。那么,在全社会越来越重视雇主品牌和雇员品牌的今天,如何赢得他人信任?如何塑造个人职业品牌?张珂先生用案例教学法给出了系统解决方案。首先是引入了MBA学生较为关注和熟悉的一个资产管理项目作为案例,将同学们的关注点最终归纳为令人信服的四个象限,并随之引出Stephen M.R. Covey的经典四维度模型加以阐释。“4-1诚信/正直 (Integrity)”&“4-2动机(Intent)”&“4-3能力 (Capability)”&“4-4结果/业绩 (Results/Track Record)”,四个维度独立作用同时交互影响,构建了信任与个人职业品牌的基石与主干。


       针对MBA学员这一特定群体并结合这四大维度,张珂先生也给出了系列中肯的建议,其中包括:上财MBA文凭已足够响亮,过往教育经历切勿隐瞒与粉饰;自身发展要紧扣团队的需要与他人的关切,及时矫正零和心态;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两三年求学与沉淀期,去唤醒和展示自己一定已具备但尚未被发掘的某方面天赋;年龄和专业硕士定位决定了职场对我们业绩宽容度不会太高,求学期间应该保持从业感觉与从业状态,从而在毕业之际的二次转型之时拥有更大胜算。


      在听众非常关心的“背调”专题,张珂先生首先为师生们揭开了“背景调查”的所谓神秘面纱,精准介绍了“背调”的概念、目的与流程规范。 同时告知:“背调”客户已从外企扩展到国企与民企,“背调”时段也从职业经历扩展到在校经历,“背调”范围也已从社会表现扩展到网络言行及个人信誉系统。重视“背调”的雇主和经济生态圈,往往更加重视诚信文化与员工职业发展,正面理解和正面应对“背调”,我们大家完全也可以成为这一职场通则的赢家。张珂先生还为大家解析了数个真实的“背调”中的成功与失败案例,有理有据,同时严格保护当局者之隐私并适当作了技术处理。


     作为一名MBA大学长,张珂导师文理兼修&中西合璧的学者底蕴,经典理论联系前沿实战的授课风格,对事严苛&对人理解的领导艺术,亦给在座的MBA学员留下深刻印象。

张珂先生分享Workplace Trust and Personal Credibility
      

       注:张珂先生系首优咨询(全球最大的员工背景调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中国区前任总经理。作为中国最早认同和开发员工背景调查市场的专业人士,张珂先生和他的团队在中国曾帮助数百家行业领先的知名企业建立并实施了员工背景调查流程和项目。在有效助力企业降低招聘风险、保护雇主声誉之同时,更是协助企业迈出了建立和维护诚信文化的坚实一步,亦有大量职场人士在他的指导下实现更佳的职业发展。张珂先生拥有南京大学数学理学学士及计算机软件工学硕士学位,并于2003年获得INSEAD商学院MBA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