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1日下午,商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如期举行。此次组织生活以“学习教育部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主题。商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戴国强主持活动。

 

1_副本.jpg


首先,戴国强同志传达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同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共同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随后,戴国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教育部对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即: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主体明晰、责任明确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完善用人选人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切实强化党内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纪委监督与职级问责,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制度执行,建立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惩治重点,全面推进信息公开等。

 

2_副本.jpg


戴国强同志强调,应重视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在学院长期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要时刻强化学习“四个意识”,将党员的学习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3_1副本.jpg 


接着,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薛丽萍同志敦促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担当意识。她指出,“两学一做”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从集中性学习延伸到经常性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求每位党员将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连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_副本.jpg


在讨论环节,党员同志踊跃交流。周庆贵、黄麟、夏庆东、陈晰、李思志等依次发言。就“讲纪律、守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遵规守纪做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为下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议在“集中式学习”的基础上,增强党员个人的“不间断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并通过抄写党章、背诵党章,组织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参加升旗仪式等加以落实,响应党中央和教育部精神,把学习落到实处,把涉及党风廉政的整改落到实处,做合格党员。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