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中心开展“创业教育服务月”系列专场活动

       根据2016级入学新生的问卷反馈建议,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选在金秋十月开展了“创业教育服务月”系列专场活动,通过企业走访、职发沙龙、嘉宾演讲、校友座谈、单独咨询、专场招聘等多种形式,为MBA/IMBA/EMBA学员及校友提供与创业有关的各项服务及辅导。


       以本年度MBA全脱产F班为例,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占全班总人数的三成以上。工商业态的细分融合及互联网技术的突破降低了财经类人才创业的绝对门槛,但同样也面临巨大的市场挑战。为了提高财经类学员校友的创业成功率,商学院在创业师资、创业教程、创业活动、资源对接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多项有益探索,取得了巨大进展。同时,随着隐形创业、内部创业、合作创业、可逆创业等新型商业形式和新型商业伦理的发展,职业教育与创业教育也不再处于对立的两极,而更多呈现为互为促进、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


       上周在财大博思楼举办了“上海名校第五届MBA专场招聘会”,专注于创业者园区服务及接力投资的参展单位的摊位前,咨询合作者同样热情踊跃。随着这场大型招聘会的顺利闭幕,本次“创业教育服务月”也宣告成功收官,职业发展中心与商学院将会继续关注与助力各位学员校友的创业实践及相关诉求。

 

IMG_0035_副本.jpg

上海名校第五届MBA专场招聘会闪现诸多创业服务元素

 

IMG_0160_副本.jpg

商学院薛丽萍副院长看望招聘会雇主代表与与会师生

 

HXNT5QGI$[RH(G2Q4Z9VV3F_副本.jpg

雇主代表畅谈内驱型人才的需求与校企合作

 

DSC01384_副本.jpg

上财MBA师生参访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

 

55_副本.jpg

创业型职业经理人君创租赁董事长李思明分享创业创新心得

 

IMG_9932_副本.jpg

李建新与虞梁老师为创业学生提供二对一联合咨询(生涯工作室创业专场)

 

IMG_0909_副本.jpg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校友从投资人视角诠释财经人才创业逻辑

 

DSC01464_副本.jpg

凌鸿校友把脉职业规划与创业规划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