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百年大计,百年商学,与党同年,始于沪上。郭秉文、马寅初等一代先贤,高瞻远瞩,兴办商学教育,一大批海内外学者,传道授业,培育商科良才。1921年设立的上海商科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商科大学,其中的普通商业系、工商管理系、国际贸易系,为当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本科教育之发端。

 

几经调整,数易其名,初心不忘,矢志不渝。1932年,学校独立建制,定名国立上海商学院;1950年,学校更名为上海财政经济学院;1985年,学校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1993年成立恒通工商管理学院,1995年组建工商管理学院;1998年成立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03年,在恒通工商管理学院的基础上成立MBA学院,并于2011年组建商学院。2018年,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与商学院重组为新商学院。如今,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ACSB、EQUIS、AMBA国际认证的的国内领先商学院。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上财精神,薪火相传。百年来,上财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承载着“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业实践、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立足上海,根植中国,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商业精英,目前拥有海内外校友数万余人。百年来,虽然院系几经调整,几沐风雨,但秉承着的顶天立地的学术研究理念、经世济民的崇高理想从未改变,基于商科,长于财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出智力成果。

 

巍巍上财,泱泱学府,百年商学,智领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以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战略眼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数智变革与创新,积极推动商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的上财智慧和力量。


 

愿景


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

 

使命


培植商业人才,
创新商学研究,
赋能商业实践,
传播商业文明。

 

价值观


诚实守信、责任担当、追求卓越、尊重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