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上财MBA邹喆谈MBA课程体系:学以致用,迎接特色商学院教育

1.jpg


2016年12月,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MBA教学研讨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召开,数十位MBA课程教师、论文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上,来自2015级W2班的邹喆同学以一名“上财MBA在读学生”的身份作了主题为《学以致用,迎接特色商学院教育》的汇报,从“上财MBA学生与教学现状”和“学生对上财MBA的畅想”两个维度表达了学子们对于上财MBA越办越出色的殷切希翼和祝福


邹喆目前就职于国金证券从事战略管理运营工作,有过较长时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同时也曾经有过咨询行业的创业经验。因为平时工作、生活圈子中上财的校友很多,他对于上财系校友的能力和凝聚力十分欣赏,对于在金融领域上海财经大学的“品牌背书”也非常认可,所以他选择了上财MBA来助力自己的职业发展,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财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到此次汇报,邹喆感谢上财MBA能给予学生这样一个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他感言“学校真的是将学生的需求放在了首位”。为了做好此次汇报,他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但查阅了国内外有关MBA培养方案和教学方法研究的报告,也询问了很多上财MBA学子就读的感受。“坦率说,准备的时候压力挺大的,过程也挺辛苦的,生怕自己的声音不能代表大多数同学的声音,或者说怕自身对课程的理解不够深刻而引起认知上的偏差,但想到我的意见能被上财MBA的教师和课程设计者听到,能为提升学校的MBA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2.jpg


邹喆的汇报由“上财MBA学生与教学现状”和“学生对上财MBA的畅想”两部分组成。在“上财MBA学生与教学现状”中,他主要从年龄、性别和行业等方面概括了目前上财MBA学生的整体情况和与之对应的教学模式的变化;在“学生对上财MBA的畅想”中,他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对MBA项目提出了建议,包括了品牌建设、教育/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选拔和培养以及后MBA教育等,高质量的汇报得到了在座教授和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3.jpg


未来,上财MBA将继续听取涵盖学生、教师、用人单位、合作院校、企业等多方声音,在培养模式、招生手段、品牌宣传、职业发展、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创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一流商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