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上财,献礼母校 | 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捐赠故事(一)

 


捐赠故事1——

“一日之内,捐赠过万”


2017年,是个特别的年份,这是我们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求学的一年,这是我们改变人生轨迹自我提升的一年,这是我们从萍水相逢到缔结师生情谊的一年,这是我们一生记忆中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正是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华诞。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商业人才的培植、商学的研究,商业文明的构建和传播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厚德博学、大气谦和、传承创新、经济匡时的上财MBA气质也吸引了近万名优秀的商学管理人才加入到上财的大家庭中来。我们慕名而来,我们有幸深造,我们感恩在校期间遇到了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这被载入史册的日子,更为身为一名上财人而自豪。


作为上财MBA的一份子,我们2016级全日制班全体79名小伙伴,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饮水思源,尽己所能,满怀祝福,向母校献上我们的绵薄之力和最深情的期许与祝福。在班主任程蕾老师的带头下,同学们自发踊跃参与,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捐赠的款项就已过万元。而同学们对母校、对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的热情和祝福还在持续接力。


每一份捐赠都满含我们对母校的祝福,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祝福财大人,前程似锦。


——2016级F班全体同学


捐赠故事2——

“第一笔2000元”


上财MBA对我的影响,除了来自身边各行各业优秀的同学,还有上财雄厚的师资以及整个学校浓郁的学习氛围:


先说来自同学们的影响,每次去图书馆自习,都会看到大部分座位已被埋头苦读的同学占据。而且作为2014W1班的一员,我也结识了颇多从外地赶来上课的同学——有从芜湖来的,有从江苏、杭州等地来的,他们上完课又得赶火车回去。在与这些勤奋且优秀同学的学习和经验交流中,我的视野更为开阔,对各个行业的认知也更为深刻。

再说师资,除了线下的课堂互动以外,我还与老师们保持了及时且融洽的线上交流。耳濡目染下,我养成了不断关注行业动态的习惯。渐渐开始领悟到,自己的工作并非只是一个糊口的工具,应该要以热爱生命般的热情来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最后再讲学习氛围,我曾经看到过一则新闻,标题是: 七旬老翁每天赶80公里去自习。当时我想:那么大年纪了,看书复习可以在自己家里看,为什么要舟车劳顿赶80公里专门去大学学习呢?后来我似乎明白了:学校有一种特殊的磁场,只有在这种特殊的磁场下,学习这件事情才会变得更有效率。我也被这样的磁场所深深吸引。所以,每当人生中遇到困惑时,我总喜欢在财大的校园走走停停,其实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最初的理想。


这也是我看到百年校庆捐赠第一时间响应的原因。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我希望以己之力反哺母校,也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各位上财人越来越好。


——2014级W1班潘剑华


捐赠代表寄语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祝愿财大母校百年校庆圆满成功!

——徐朱烨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

——冯释苇


捐赠榜单


捐赠名单.webp.jpg


捐 赠 常 见 问 题


一、捐赠方式 

1、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支付捐赠


二维码.webp.jpg


注:扫描二维码进入捐赠界面后,请在捐赠项目一栏中选择“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

2、基金会官方网站直接在线捐赠 

http://fund.sufe.edu.cn/xsjz.shtml 

3、银行转账 

户 名: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账 号:1001224909300155194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五角场支行 

注:汇款时请备注捐赠项目为“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 

4、点击页面左下方“阅读原文”可直接进入捐赠页面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上海财经大学基金会秘书处
电话:86-21-65904398
邮箱:
jjh@sufe.edu.cn
邮编:200433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二楼


捐赠具体事项


一、注意事项 

1.  自愿原则,重在参与。可以个人、团体、单位名义捐赠,捐赠金额每次100元起,不设上限; 

2.  若捐赠意愿超过2000元,请联系MBA学生事务中心程老师,联系方式:(86)021-35304480; 

3.  捐赠咨询:MBA学生事务中心 (86)021-35304480。 


二、捐赠用途 

在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根据捐赠数量及具体情况用于支持以下项目:  

1.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捐赠; 

2.MBA项目建设发展(学术研究、师资建设、校企合作、俱乐部建设、学生及校友活动);

3.其它有益于项目建设发展的方面。 


三、捐赠反馈 

每一笔捐赠,都将定期公示于上海财经大学基金会及上财MBA项目官方微信、官方网站。 


四、宣传发扬 

在征求捐赠人意愿后,捐赠者的姓名、专访将出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媒介中(官网、官方公众号、官方刊物等),展示捐赠者对管理教育的支持与寄望,   表彰捐资的善举,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学院的共同发展。 


五、管理监督 

由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捐赠进行管理,并适时将有关情况在学校网站公布。




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倡议书


亲爱的MBA同学、校友们:  


跨越历史长河,时间回到百年前。 


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商科,即上海财经大学的前身,正式创立。1921年,商科迁址上海,成为上海商科大学,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后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在随后百年的探索中,上海财经大学始终秉承前任的理念,肩负使命,明确定位,为中国商学教育和商业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1991年,上海财经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批招收MBA的九所院校之一;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MBA项目26周年。办学26载,上财MBA项目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雏鹰到翘楚的发展之旅。上财MBA项目以学校优势学科特色为依托,汇聚海内外一流师资阵容,锻造了厚德博学、大气谦和、传承创新、经济匡时的上财MBA气质,培养了近万名优秀的商学管理人才,遍布商学及金融相关的各行各业,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 


峥嵘岁月,流转经年;基业长青,广育英贤; 


饮水思源,行胜于言。在学院发展的历程中,同学、校友始终与学院鱼水相依、携手并进。值此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真诚地向全体同学、校友、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尽己所能,向母校百年华诞献礼。这是你我对母校最深情的期许和祝福,这是你我对上财精神的传承与延续。它将承载着全体上财人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与寄托,也必将汇聚成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强基石与明日腾飞的不竭动力源泉! 


图片.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