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上财,献礼母校 | 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捐赠故事(二)

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承载着全体上财人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与寄托,也必将汇聚成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强基石与明日腾飞的不竭动力源泉。目前已有大量校友、同学、教职工们为上财MBA的项目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次,让我们走到捐款数字的背后,来听一听在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他们对母校、对母校MBA项目最深情的期许和祝福。 



捐赠故事1——

“母校,让我重拾年轻和充实”


了解上海财经大学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


我从小生活在吴淞,小时候每周母亲会带我去同心路那里看望外公外婆。51路101路公交车从大柏树转弯,很快就从369校区前经过。所以,很小就知道,在中山北路西江湾路这边,有所大学叫上海财经大学。


而40多年后的2013年,我也竟然有幸进入这所知名学府求学,能真正领略到这所大学的魅力所在。也许这就叫缘分吧。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是我首选财大的原因。作为一个创业经商者,面对这样一个百年名校,中国第一所商学院,会不动心吗?


2013年进入财大,那时我已经毕业参加工作23年了。大学生活已经成为了一种挥不去的回忆 — 紧张、充实、美好。随着时间的流逝,“重走大学路、重温大学梦”成为了一种强烈的愿望。带着这样的憧憬,2012年我重新拾起课本参加考前培训,2013年终于如愿以偿。


近3年的上财学习生活,让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友谊。60多位同学,年轻、朝气、充满激情,让自己感觉年轻了很多,也充实了很多。特别是连续将近4年的学习过程(从补习班到财大),对自己而言,就像是一次新的修炼,因为我的目标是“全勤”。这不仅需要安排好日常公司事务,还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每次有课,总有一种无名的力量,让我按时走进教室,聆听授课。尽管连续上课让我感觉非常疲劳,但这个过程,依然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挑战和享受。终于在2016年49岁的时候,我收获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硕士学历和学位,这也是给自己即将跨入50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尽管已经毕业一年了,这个修炼过程,让自己内心更加沉稳,遇事更加不慌不忙。


感谢母校,让我重拾年轻和充实;感谢家人,对我的大力支持,让我倍感生活的幸福。所以,母校百岁华诞之际,献上一份最真的心意和最深的祝福!


 —— 2013级P3班 上海适天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监 江海洲


捐赠故事2——

“班级的事情,就是大家的事情”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百年名校上海财大每年迎来无数仰慕膜拜的莘莘学子。作为中国第一家商科类高等学府,她的才华,她的魅力,至今是其他同类学校所无法比拟和超越的。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3级P3班的60多位同学,就是被她这样的才华和魅力所召唤,从五湖四海,齐聚一方,来到财大,成为一家。在上财文化的熏陶和影响下,对严谨、务实、完美的追求,注定P3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集体,这俨然不止一位老师对P3的整体评价。


对个人而言,其细微的一个举动或者一句话,往往可以反映个人的品行与修养。同样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和举动可以看出一个班级对学业和理想的追求。从2013年9月跨入学校的第一次课、班级所递交的第一次作业开始,让人印象深刻:每次交作业,相当一部分同学,都会认真地给作业做一个塑料封面。有的用拉杆夹、有的用透明资料袋或者单片夹,将作业整理装订好。大家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地把一份份漂漂亮亮的作业呈现给老师,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感受到P3班良好的学风和优秀的学业素养。


班级的事情,就是大家的事情,这已然成为P3班的一种习惯。包括班主任王兰婷,也为班级的工作注入了心血。班级有事,她也第一时间参与到班级的募捐活动中。同样教务王佳萍、程蕾等诸多教职员工,默默无闻地为我们的教务工作忙碌着,为我们集体付出很多。还有严把毕业论文关的吴晓静老师,虽然对我们的论文严格审查,增添无数负担,但当我们顺利通过毕业答辩拿到学历学位证书时,让我们在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倍感在校的温暖与快乐。


将近3年的学习生活是“痛并快乐”着,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学业,还有来自教授的恩情与同学的友谊。期间有的同学还收获了爱情,有的同学更收获了爱情的结晶......,所有的一切,用最简单的话语“值得”来形容,最贴切不过。


所以,适逢母校百岁华诞,抚今追昔,感恩母校,寄语未来,我们2013级P3班全体同学,一定要为母校献上一份深深的祝福,母校的一草一木、一枝一叶都铭记在我们心中,魂萦梦绕,伴随一生。


最后,祝福母校越办越好,祝福母校发展日新月异!


——2013级P3班全体同学


捐赠故事3——

“致我们美好的MBA学习生涯”


相逢如歌。


同学董小姐在微信朋友圈抛出了2017年最温馨的话题:“咱们认识几年了。”陈MM回复:4年,加上一个灿烂微笑的表情……


那一瞬间,我有些感慨,原来,时光真是太匆匆。而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似乎并没有远去。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偶尔闲暇的时光,回忆起过去几年的点滴,内心依旧会有一些温暖,会为曾经那个拼搏的自己,为一起努力的我们,所感动。


依旧记得我们一起攻下那些难学的课程,依旧记得我们一起排出精彩的舞台剧,记得我们一起爬山泡温泉,记得我们一起唱K恶作剧……


财大读MBA的日子,是辛苦的,但收获也是满满的。感恩财大的老师们的专业教导,感恩遇到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愿我们彼此都好,愿财大繁花似锦、桃李芬芳。


——2013级P1班全体同学


捐赠故事4——

“这里有太多从陌生、腼腆走向亲近、热情的故事”


2013年的8、9月桂花飘香,P2腼腆地相聚在财大369。2016年凤凰花开的一个季节,我们欢笑着在博思楼前折腾一下午,掩藏着离别的伤感,彼此不舍分别。这里有太多从陌生、腼腆走向亲近、热情的故事。


在商学院的日子,P2组了一个浩大的车队自驾去宁波和秋名山;某小分队去了东南亚小岛,一起看蓝天白云,晒脚丫子;另一支队去欧洲游历,其经历成为我们安全教育的典范;某细支队去日本赏花,抱着售卖机一路狂欢;在2013MBA新年晚会上,班里第一颜值梯队的同学作为代表参加并展现了精彩的表演;靠着不认输的劲,我们在2014第二届全国MBA龙舟赛中逆袭成功,获得名次;还有在聚餐、喝酒对决中表现出的豪情壮志......


感谢相遇,感恩母校!


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2013P2全体同学向母校献上我们最忠诚的祝福。祝福母校在培养金融人才的领域更上一层楼,桃李满天下。


——2013级P2班全体同学


捐赠故事5——

“工作有界,学校无疆,上海财大,相聚你我!”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工作有界,学校无疆。

上海财大,相聚你我!


——2014级P2班全体同学


捐赠故事6——

“第一笔个人捐赠2000元”


上财MBA对我的影响,除了来自身边各行各业优秀的同学,还有上财雄厚的师资以及整个学校浓郁的学习氛围:


先说来自同学们的影响,每次去图书馆自习,都会看到大部分座位已被埋头苦读的同学占据。而且作为2014W1班的一员,我也结识了颇多从外地赶来上课的同学——有从芜湖来的,有从江苏、杭州等地来的,他们上完课又得赶火车回去。在与这些勤奋且优秀同学的学习和经验交流中,我的视野更为开阔,对各个行业的认知也更为深刻。


再说师资,除了线下的课堂互动以外,我还与老师们保持了及时且融洽的线上交流。耳濡目染下,我养成了不断关注行业动态的习惯。渐渐开始领悟到,自己的工作并非只是一个糊口的工具,应该要以热爱生命般的热情来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最后再讲学习氛围,我曾经看到过一则新闻,标题是: 七旬老翁每天赶80公里去自习。当时我想:那么大年纪了,看书复习可以在自己家里看,为什么要舟车劳顿赶80公里专门去大学学习呢?后来我似乎明白了:学校有一种特殊的磁场,只有在这种特殊的磁场下,学习这件事情才会变得更有效率。我也被这样的磁场所深深吸引。所以,每当人生中遇到困惑时,我总喜欢在财大的校园走走停停,其实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最初的理想。


这也是我看到百年校庆捐赠第一时间响应的原因。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我希望以己之力反哺母校,也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各位上财人越来越好。


——2014级W1班潘剑华


捐赠故事7——

“同窗挚友创时代辉煌”


百年财大历沧桑变化,

厚德博学得桃李芬芳,

经济匡时安邦平天下,

同窗挚友创时代辉煌。


——2015级W2班全体同学




捐 赠 榜 单


捐赠名单.png


捐 赠 常 见 问 题


一、捐赠方式

1、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支付捐赠


二维码.webp.jpg


注:扫描二维码进入捐赠界面后,请在捐赠项目一栏中选择“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

2、基金会官方网站直接在线捐赠 

http://fund.sufe.edu.cn/xsjz.shtml

3、银行转账 

户 名: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账 号:1001224909300155194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五角场支行 

注:汇款时请备注捐赠项目为“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 

4、点击页面左下方“阅读原文”可直接进入捐赠页面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上海财经大学基金会秘书处
电话:86-21-65904398
邮箱:
jjh@sufe.edu.cn
邮编:200433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二楼


捐 赠 具 体 事 项


一、注意事项 


1.  自愿原则,重在参与。可以个人、团体、单位名义捐赠,捐赠金额每次100元起,不设上限; 

2.  若捐赠意愿超过2000元,请联系MBA学生事务中心程老师,联系方式:(86)021-35304480; 

3.  捐赠咨询:MBA学生事务中心 (86)021-35304480。 


二、捐赠用途 

在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根据捐赠数量及具体情况用于支持以下项目:  

1.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捐赠; 

2.MBA项目建设发展(学术研究、师资建设、校企合作、俱乐部建设、学生及校友活动);

3.其它有益于项目建设发展的方面。 


三、捐赠反馈 

每一笔捐赠,都将定期公示于上海财经大学基金会及上财MBA项目官方微信、官方网站。 


四、宣传发扬 

在征求捐赠人意愿后,捐赠者的姓名、专访将出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媒介中(官网、官方公众号、官方刊物等),展示捐赠者对管理教育的支持与寄望,   表彰捐资的善举,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学院的共同发展。 


五、管理监督 

由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捐赠进行管理,并适时将有关情况在学校网站公布。


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倡议书


亲爱的MBA同学、校友们:


跨越历史长河,时间回到百年前。 


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商科,即上海财经大学的前身,正式创立。1921年,商科迁址上海,成为上海商科大学,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后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在随后百年的探索中,上海财经大学始终秉承前任的理念,肩负使命,明确定位,为中国商学教育和商业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1991年,上海财经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批招收MBA的九所院校之一;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MBA项目26周年。办学26载,上财MBA项目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雏鹰到翘楚的发展之旅。上财MBA项目以学校优势学科特色为依托,汇聚海内外一流师资阵容,锻造了厚德博学、大气谦和、传承创新、经济匡时的上财MBA气质,培养了近万名优秀的商学管理人才,遍布商学及金融相关的各行各业,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 


峥嵘岁月,流转经年;基业长青,广育英贤; 


饮水思源,行胜于言。在学院发展的历程中,同学、校友始终与学院鱼水相依、携手并进。值此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真诚地向全体同学、校友、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尽己所能,向母校百年华诞献礼。这是你我对母校最深情的期许和祝福,这是你我对上财精神的传承与延续。它将承载着全体上财人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与寄托,也必将汇聚成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强基石与明日腾飞的不竭动力源泉! 


图片.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