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亲子俱乐部】“汽车总动员”儿童财商培训

                                                                                    ------“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IMG_5090.JPG


4月的春风唤醒了大地,也唤醒了上财369校区沉睡已久的花草树木。此刻的校园里充斥着春天的气息,到处都是勃勃生机,鸟语花香的景象。就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上财MBA亲子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以“汽车总动员”为主题的儿童财商培训活动。

 

IMG_5099.JPG


4月23日上午,上财MBA的校友们带着小宝贝早早地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家长们一见面就相互寒暄交流,小朋友则在一旁嬉戏玩闹,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上午10点,我们的财商培训正式开始了,整个培训课程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   通过观看“如何让洗车店展现自身优势”的情景动画,让小朋友学习“归纳”生活经验,并鼓励儿童用语言表达、总结经验;

 

2.   通过教学课件的学习展示,以具象生动的形式,帮助小朋友理解“服务质量”、“价格”、“广告”知识点,锻炼分析差异、因果推理等抽象思维;


3.   进行“财商课堂”与“财商实验室”环节,提供“服务质量调查表”及“如何为水果店老板设计广告语”实践话题,推动小朋友参与充满趣味的团队合作、活学活用;

 

4.“巴菲特投资大亨强手棋盘”,帮助小朋友在游戏互动中,进一步巩固新知。


IMG_5102.JPG


这些融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体验式游戏活动,能够很有效地帮助孩子们建立起对于金钱财富的概念,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全情投入,经常充满好奇地提问,并且还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各自家长,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


gaitubao_com_14942270430532.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和孩子们好评不断,其中有几位活动参与者这样说道:

 

“之前对儿童财商培养的理解局限在零花钱的管理。通过此次活动,才知道还可以涉及商业活动的方方面面。而且用孩子易接受的故事来表达,实在是妙!本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是关于广告,并且让孩子自己尝试去设计一个广告。恰巧近期孩子学校要办一场义卖活动,我们立即学以致用,设计了图案并贴在了废旧易拉宝的背后,自制了一副广告。”

——2013级MBA吴恩奇


小朋友说:“最开心的事就是投资了店铺之后,可以收后面人的钱。做广告牌很开心!“ 妞的爸爸说:“小朋友的学习的怎样把一个店铺经营的好?从广告,服务,价格三方面想办法,小小年纪学习商业知识,很赞的课程!“

 

——2015级MBA刘鸿飞

 

“这次活动通过趣味的动画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财商的一些知识点,引导孩子们富有创造力的为自己的产品做营销,生动风趣,孩子们热情很高老师也很投入!“

 

——2015级MBA程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