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中的创新与金融科技|海外模块之UCSD实录(三)


加州六月的阳光——American Assets Trust Inc

上午八点十分,我们准时坐上学校安排的班车从酒店出发前往上午行程的第一站——American Assets Trust Inc。这家公司的董事会主席Rady先生是UCSD睿迪商学院的捐赠者。非常幸运的是,本次参访就由他亲自为我们介绍。


2057060436.jpg


一路上从行驶的车窗望过去都是山顶高矮错落的别墅,再加上加州六月的阳光,真的感觉美不胜收。行驶大约20分钟,我们便来到了Rady先生的公司,他们非常热情,公司的VP以及CFO也都提前出来迎接我们。坐上公司电梯,我们直接来到了会议室,Rady先生竟然已经提前等候在会议室欢迎我们的到来。看到他的第一眼,我感觉他不像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更像是一个平易近人的智者。听公司员工说Rady先生今天早上很早便起来亲自去挑选水果和饮料来招待我们,我们的心里不禁更增添了几分敬意。


1200257943.jpg


首先,由公司的财务经理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目前美国资产信托的房地产项目,自身的财务指标情况,以及目前物业管理的优势等。同学们对于美国房地产的开发现状和目前美国资产信托公司所涉及的房地产领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时大家还对互联网革命冲击下的美国高端房地产行业情况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进行了热议。Rady先生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且结合自身对美国房地产以及金融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这些都让在场所有同学感叹收获非常大。最后Rady先生分享了他多年在商场驰骋的历练感受,总结成一句话:我经历过很多美好时光,也有失魂落魄的时候。但我突破困境活了下来,所以永远不要放弃,享受这个过程


也许是感受到了公司的热情与重视,同学们在上午的课中非常有激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问题。比如在电商冲击下企业如何应对、American Assets Trust Inc的商业模式、如何选择投资房产的位置、零售业务如何定价等一系列问题。连Rady先生也开玩笑说这些都是机构投资者的提问。同时,Rady先生也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些问题。他说这几年零售业务确实受到了电商的一些冲击,但他觉得世界一直在变,谁都无法准确预测未来。他当年带着2.5万美元出来创业也没想到现在能做把企业做的如此之大。遇到困难我们就要不断去学习,要顺应潮流去做出改变。他同时也回忆起他父亲,他父亲是一名医生,曾经教导他要想创业成功,离不开people和location。时间在课堂的头脑风暴中过得飞快。


接着,美国资产信托公司的财务总监和负责房地产开发的VP带我们去参观了他们开发的两处地产。一处是已经在运行的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可谓是品牌云集,人声鼎沸。另外一处是他们正在筹备的一个办公大楼。这个办公大楼非常有气势,地址在圣地亚哥的制高点。前面是一片湿地保护区,再往前便是一望无垠的海洋。不难发现,American Assets Trust Inc的商业模式主要是投资一些高端的地产,该处租金以后将达到每月4.5美元每平方英尺,成为圣地亚哥最高端的办公楼。


1.jpg


American Assets Trust Inc:创立于196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全职人员131人,这是一个拥有完整化服务, 纵向一体化和自我投资的房地产信托基金,主要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收购不动产与开发。该公司拥有超过50年的关于收购, 改善, 开发和管理经验。公司的零售业务包括约310万出租平方英尺, 其办公组合包括约270万平方英尺。此外, 该公司拥有混用物业 (包括约9.7万出租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和一个369室的全套酒店)。公司创始人雷迪先生自二零一一年九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行政总裁。2011年1月至2015年9月,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雷迪先生在房地产管理和开发方面有40多年的经验。 Rady先生于1967年创立美国资产公司,现任美国资产董事会主席兼董事长.1971年,他还创立了西部保险公司和Westcorp,一家金融服务控股公司。


美国前十上市软件公司——Teradata


上午的行程之后,祝教授带我们来到了Teradata,美国前十大上市软件公司之一。经过逾30 年的发展,Teradata天睿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大数据分析、数据仓库和整合营销管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


1.jpg


领完门禁卡,我们来到了企业的展示中心,同时祝教授也给我们介绍了他的一个学生,这个学生目前在这边的数据中心做管理经理,也是因为他我们才有幸能参观到这家企业。这个管理经理非常年轻,真感觉在加州这边高科技企业只要你有技术,Nothing is impossible。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企业的介绍展示,天睿公司产品总监Saeed给我们分享了天睿公司目前对各种企业所进行的服务支持,以及数据处理辅助等业务的介绍。我们通过他的介绍,了解了公司通过数据应用分析结果,来做辅助决策。公司还根据大数据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再进行客户分析,对公司高管或者运营人员提供一个宏观的数据描述,以便于他们进行商业的计划和预测。这样的学习可以让我们金融投资班的同学除了了解自身的金融知识外,还可以了解到大数据对于金融行业的深刻影响,能够进行前瞻性的布局。


听完介绍,我的感受是,这是一家为各行业各公司提供数据支持的管理服务公司。据主讲人介绍,原来他们公司专门为一些银行,航空公司等大型公司服务,不过现在公司也在开始转型向一些中小公司业务进军。Teradata公司不是数据供应商,而是数据的服务者,他们提供的不仅是软硬件的支持,更是一种私人定制的解决方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比如说云存储的安全性客户是否能接受,企业的回答是这是一种长期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和信任。让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No matter where you are ,I' m here。


之后公司的IT技术人员带领我们来到了他们的数据监控反馈中心,整个房间都被显示屏包围了,有种国内大基金经理办公室的感觉。IT分别介绍了这些屏幕的作用,特别是其中一块,他说这个屏幕看的是他们销售出去的产品使用情况,他们认为光有产品销售是不行的,他们需要让客户用起来,真正发挥产品的效用。这和国内的一些营销方式真的大相径庭。接着,我们便来到会议室进行了一天行程的总结。


Teradata:是美国前十大上市软件公司之一。主要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企业级数据仓库;动态数据仓库和动态企业智能。主要的软硬件产品包括:Teradata 数据库软件;Teradata 专用平台系列;Teradata逻辑数据模型和Teradata 分析应用程序和服务。主要的服务包括:Teradata 专业顾问服务、Teradata 客户支持服务和培训服务。客户介绍 :Teradata天睿公司用户所在行业涉及各包括:金融服务、零售业、保险业、通信业、媒体和娱乐业、政府与公共服务、医疗与制药业、制造业、酒店餐饮业等。Teradata能够为客户提供软件即服务(SaaS)和现场环境下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通过全方位的云分析平台,Teradata天睿公司还将帮助企业利用数据信息获取商业洞察力,推动客户的业务增长,优化营销绩效。此外,欧洲领先的全方位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eCircle也加入Teradata,该公司针对电子邮件、移动和社交媒体营销提供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了Teradata在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


展望未来


参访完这两家企业,我的感受是首先这两家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企业,一家是投资型企业,一家是技术型企业。虽然企业类型完全不同,但我感觉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企业对待目标的态度。坚持创新,那么目标会离你越来越近。我还感觉现在的社会变化飞快,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很多的传统行业可能会被取代,同时也会出现很多新兴行业。顺应潮流,我们就得将眼光往前看。多了解一些高技术的发展,以后也许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行业也可能会整合成为一个生态圈,以后的生活也许会越来越效率。祝教授的TOE理论(即Technology技术、Organization组织、Ecology生态圈)认为如今互联网的新趋势让人们发现市场变化之快、用户需求之多。“跨界”绝非走形式赶潮流,跨界的本质是一种不拘泥于固有事物、敢于大开脑洞、解决用户需求的思维和态度。要实现有效跨界,就得对多领域、多专业有所了解乃至钻研其中,把握和坚持行业的普遍规律,新兴产业会逐渐取代传统行业,新产业的兴起、发展、更迭已然是一种新常态。科技面前没有人能一直高高在上,时代会结束落伍者。想要在变化中生存下去,需要准确判断和把握新事物发展机遇,甚至要有凤凰涅槃的决心。


文:2016级金投班 杨霞、宋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