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暨三方见面会举行

7月22日,上财2017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暨三方见面会在博思楼403教室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整合实践项目指导教师代表韩玉兰、郝皓、王丹教授,以及泰州明昕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嗣梁先生、吉林根源人参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人李浩宁先生、东阳市皇品典藏红木家具创始人包娅丽女士、上海步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金焰先生、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贞女士作为整合实践项目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1_meitu_1.jpg


活动伊始,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开场致辞:“上财MBA之所以是‘知行合一’的MBA,整合实践项目就是很好的证明。”立足于学校层面,吴老师认为:“整合实践项目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向社会证明上财MBA不仅能培养人才,还能让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帮助企业家们,使中小型企业朝更良性健康方向发展,从而助力中国新常态下的经济走向更高的辉煌。”立足企业层面,吴老师感谢每个企业的积极参与,“相信今年7个实践性强、覆盖面广的实业界项目能让学生收获到不少课堂之外的知识。”最后,从学生的角度,吴老师鼓励大家不管面临多大的挑战,一定要坚持下去,“Do not give up and have fun.”


老师分享2.jpg


随后,教师代表韩玉兰、郝皓、王丹教授依次上台分享心得体会,“整合实践项目就是以企业运作为导向,反哺教学,真正做到产、学、研三方结合。”作为指导教师,他们认为整合实践项目的本质就是从实际出发,结合理论研究,深入调研,解决企业问题。“项目让我们学生收获到的不单单是知识整合能力、案例分析实践能力,最重要的是自我学习的能力,在全新领域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提升学习动力。”


接着,本届企业代表向在座的学员和老师介绍了各自经营发展状况,期望通过本次整合实践项目能够解决目前发展所遇问题。上海步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金焰先生提到:“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不同看法和方案,必将毫无保留的与大家交流,从而真正找到我们公司存在的问题,打开公司全新思路与发展方向。”


企业介绍.jpg


最后,2015级学生瞿陈芸和韩冰作为往届项目学员分享了各自经验。瞿陈芸同学以去年“环格电子”项目为例,“可能在座的同学和我一样,一开始是抱着兴奋的状态加入项目的,但当真正深入项目时会被一次次的企业调研、无数次的团队意见不统一而消磨耐心。然而时隔一年当我知晓这个企业还在采纳我们给出的建议,并取得更好的发展时,我的内心还是很自豪,觉得当初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韩冰同学更是觉得整合实践是件“三方共赢”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深入了解项目企业,做出能够解决实质问题的“落地方案”。


学生介绍.jpg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已彻底点燃在场同学们对整合实践项目的热情。见面会结束之后,各小组成员与企业、指导老师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在分组讨论热烈的气氛中,为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项目日程展开周密筹备计划。

炎炎夏日,酷暑高温,就如室外屡创新高的气温一样,今年参与上财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数量也随之攀高,学生们的积极度也空前高涨。“知行合一,行动学习”期待同学们在整合实践这片“庄稼地”里,运用所学知识,脚踏实地地耕耘,收获颇多。


项目简介: 

整合实践项目作为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的创新型课程,旨在培养MBA学员综合运用管理学相关理论与知识、在实践项目中独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 “知行合一”(Action Learning)。“整合实践”项目不同于单一的课堂学习,是一种在参与真实项目的过程中进行综合学习的方法,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完成理论知识向实战经验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