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风采丨2017级上财MBA金投班庄旭:与梦想相遇,与梦想同行

IMG_1.jpg


 


庄旭

2017级 PF2班 

预面试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在某外资银行总行任管理岗位



 从“锐意进取”到“多面开花”




出生于1986年的庄旭目前在某知名外资银行总行担任管理岗位,从事业务规划及产品开发的相关工作。在外人看来,庄旭是一个非常有进取心的人:毕业后初入职场的他没有沉浸在“名校毕业”的光环中,而先后是通过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CFA二级等一系列资格考试,在专业知识方面持续地高要求自己;在某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时,他经常作为核心成员负责新客户新项目,所有工作基本无旧例可循,需要员工有开拓精神以及创造思维,而他的工作目标之一就是为自己经手的项目制定全套业务标准和工作方法流程

  

专业知识上的锐意进取和良好的职场操守为庄旭的职业发展带来了强大推动:2015年,由他主导、推行及管理的某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业务开展的过程中,庄旭及其团队在积累了宝贵经验后,向管理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也在高级管理会议中得到大力支持。


除此之外,为了积极响应近年两会中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双创”发展,庄旭也紧随国家的政策号召,践行着大众创业创新。工作之余,庄旭也会关注一些投资机会,凭借着独到的投资眼光,他与朋友一起,创办了沪上知名网红餐饮店——蜀大侠,人气十分火爆。而庄旭本人的职业发展之路,也真正做到了“多面开花”。



 上财MBA金投班助我“有口皆碑”




当被问及最崇拜的商业领袖是谁时,庄旭不假思索地说出了马云的名字。他认为马云的身上体现了当今全球商业领袖所需要的全球化的智慧视野,而马云对于商业世界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更值得每个人去思考。庄旭有空就会时常回味马云的演讲,他认为马云分享的一些观点已经上升到“道”的高度,对个人职业发展有非常大的启示

 

阿里目前正在移动互联领域实行全面布局,目标是为要为用户创造“简单、可信赖”的互联网服务。在庄旭看来,移动互联时代所带来的技术革新也正在银行业中迅速蔓延,许多传统观念开始被打破,呈现出新的趋势。大数据技术成为了银行业转型的一面遒劲风帆,从“专注产品”本身过渡到“客户体验”则是这场变革的中心。应对更具挑战的客户期望和诸多新机构的竞争需要银行业从业人员迎难而上,维持自己独到的竞争优势。在未来,庄旭非常期望在金融行业,特别是“资产管理”领域有所建树——把自己对业务的理解和理念融入贯彻到自己所在平台中,将平台做大做强,在行业中做到“有口皆碑”

 

对于上财MBA旨在训练和发展“具有导向能力和组织能力,未来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者"的培养目标,庄旭深感认同;同时他认为上财MBA金投班丰富的课程体系可以帮助同学们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模型、锻炼基于历史情况的数据分析能力洞察金融国际化开放环境中的挑战以及机遇;最后优秀的MBA校友网络可以给予他一个结交各行业精英的优质平台,与更多有梦想的人一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成长。这些都能够帮助他在工作岗位上紧跟时代的步伐,甚至成为探索银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沿者,所以他在本科毕业8年之后毅然决然地踏上了上财MBA备考之路。很多事情不在于早晚,而在于迈这一步的时机是否合适。



 打开不一样的人生:“会玩”更要“会学”!




每个人都有自己梦想的生活,庄旭也不例外。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热爱旅游的人,仿佛天性里就是个“野性未尽”的孩子。虽然平日的大部分时光花在了工作和陪伴家人上,但是一有机会,他就会用旅行来为心情松绑。他把旅行当作一种体验成长的方式——一种能让他抽身于日常事务之外的方式:通过与自然对话,在安静的时间和广阔的空间中整理游离的思绪,思考未来。

 

当然,“会玩”更要“会学”!在2017年上财MBA预面试中,庄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谈到预面试的准备和复习,庄旭给到大家最中肯的建议就是三个字:平常心。MBA预面试本身就是对考生综合素养进行考察,过度的修饰甚至伪装都是不自信的表现。只有自信的人才能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笑傲生活和职场,因此他建议大家在面试官前呈现出最真实的自我即可。展望即将开始的正式课程的学习,他也希望发扬自己“会玩”更“会学”的优势,让金投班的学习经历成为人生履历上的精彩一笔。

 

2017年是上财的百年华诞,百年来多少响当当的商界豪杰从这里走出去,撑起了中国经济的一片天!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加入上财MBA让庄旭倍感荣幸,他衷心祝愿每一位从上财MBA走出的学长学姐们都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也期望每位MBA学子能够感恩母校抚育之情,反哺母校,为上财的下一个百年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