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财MBA的第一课丨探班2017级P3班《领导力开发与组织行为》

从9月开始,2017级New Sufers陆续开始了他们在上财MBA正式课程的学习。对于新学期的第一课,大家有什么样的期待?又有什么样的体验和收获?9月24日上午的《领导力开发与组织行为》是2017级P3班同学在上财MBA的第一课,一起来看看她们眼中的上财MBA第一课吧!




Q:描述一下开学第一天的心情吧!


方斯倩:上财MBA的第一天终于在9月24日,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给我盼来了!对于时隔七年重返校园的我,心情是既兴奋又激动,仿佛自己变成了当年那个背着书包上学堂的小女孩!


1.jpg


余仪若:虽说9月是开学季,可我这位“老学生”可是在眼巴巴地看着中小学生入学的三周后才迎来了我的入学第一天,望眼欲穿呐!!!


刘维维:幸运!


厉烨雯:期待许久的上财MBA课程终于拉开帷幕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P3班同学的热情丝毫没有收到影响,整个教室坐得满!满!当!当!


Q:开学第一课是《领导力开发和组织行为》,对于这门课程你怎么看?


余仪若:“开学的第一课”,自然而然地说明了这门课的份量。如果把工作中的专业技能比作“硬功”,那领导力就是一种“内力”。这种内力是可以通过后天习得并不断磨练的,也是我们希望通过上财MBA的学习能够切实能收获到的。


方斯倩:初入369校园的我们,一个个都怀揣着成为卓越商界精英的梦想!“领导力”和“组织能力”的培育可是MBA教育的重中之重,把这门课放在MBA开学的第一课,理所应当!


Q:课程主要讲述了哪些内容?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地方是?


刘维维:是“大五人格量表”!这张表可以帮助同学们从五个维度(情绪稳定性、外向性、开放性、宜人性、责任性)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并逐个分析每个维度最适合做领导的分数。张教授告诉大家即使分数不在最适合做管理者的范围内,也可以通过改变自己、完善自己从而更接近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此外张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大量商业案例,举例说明了很多成功领导者的共性并精准解释了领导力的概念。在课堂的最后,张教授也勉励同学们多多利用在上财MBA求学的宝贵时间来打磨、完善自我。整节课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张教授丰富的企管经验很好地契合了MBA教学中对管理实战性的高要求:课程内容重点突出,授课过程都有意识地引导大家去探索和思考,课堂活跃度非常高!


2.jpg


余仪若:给我印象最深刻自然就是老师!张教授用丰富的授课经验把课堂节奏控制得张弛有度,他在课堂上引用生动的案例能充分调动我们的思考。老师所讲之内容,无一不是目前我在工作中遇到困惑的地方,给我带来了很大启迪。此外,张教授言传身教的师者风范凝聚着和感染着P3班每一位同学。


厉烨雯:课前我稍微预习了一下课件,隐隐觉得这可能是一门充满着理论知识的课。没想到张教授高超的授课技巧可以让那些看起来生硬的理论知识都变得生动易懂!印象最深的是老师让我们分组讨论“一位成功的领导应具备的特质”,同学们集思广益,在黑板上留下了很多有价值的分享。接着张教授为我们带来一份专业的人格测评表——“大五人格量表”,在饶有兴趣地做完测试后,听着教授的分析和解释,也让我对自己的人格分类有了大致的了解,这对以后个人职场性格的培养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指导。


4.jpg


方斯倩:张伟强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把管理理论与案例有机结合的授课方式给我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课上,张教授让我们思考何为“领导力”、何为“领导”?同学们的回答中有描述自己企业领导的,有根据影视形象展开论述的,也有说要有担当有颜值、情商智商双高的,讨论得不亦乐乎!这门课让我明白了:作为合格的管理者,情绪波动太过强烈不合适,但过度稳定的情绪也不利于管理工作,管理工作是一门讲究和谐的艺术。


Q:对于上财MBA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期待?


方斯倩:第一节课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这里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精彩纷呈的课堂仿佛为我点燃起了一盏通往未来的引路灯。相信通过上财MBA的学习和锻炼,我一定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3.jpg


余仪若:在企业经营管理中,需要的是不论面对多大困难和障碍都能沉着应对、以远见洞悉未来、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不断突破自己并带领大家超越现状、达到目标的领导人。当张老师颂出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时,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早在年幼求学时,就嘱人录作案头座右铭。职业经理人是人才市场中最有活力与前景的阶层,也是很多上财MBA学子未来的职发理想。《领导力开发与组织行为》的学习会放大管理者的影响力,共同提升管理者和企业的价值。对企业而言,无形的力量,是商誉。而此刻,对我而言,上财MBA学子,就是我们无形的力量!


5.jpg


刘维维:张教授是个很有魅力的老师,同时他也一定是一位很有魅力的领导。很期待张教授的下一次授课!


厉烨雯:通过上午的课程,我深深地领悟到了“领导学”的魅力,也坚定了我想要把每一门课程学好学扎实的决心!同时我也相信不单单是这门课程,整个上财MBA的学习都会对我们在职场上打拼的每一位同学如何更科学地带领团队完成经营目标带来莫大的帮助。期待接下来在上财MBA上的每一堂课,期待与同窗们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