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纪实】“毕业论文中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技术应用”

11月9日周四下午,上财商学院大数据俱乐部在商学院2101室举行了“毕业论文中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技术应用”的专题分享,来自数曼信息公司的首席架构师兼高级培训讲师,2015级iMBA校友张泽亮代表俱乐部做了发言。

 

11.jpg

 

首先,针对专题研究型毕业论文的开题和写作,张泽亮校友作了经验分享。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可以尝试以下途径:1、把他人理论和概念进行细化、建模和分析;2、借鉴和移植成熟理论,并做适用性分析;3、对现有领域的难题应用数据挖掘技术进行突破。随后,他还介绍了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架构、软件工具、数据挖掘算法以及常见的几种商业模块以供大家参考。    最后,张泽亮校友还介绍了大数据俱乐部的起源、宗旨和活动形式,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一起参与进来。

 

22.jpg


考虑到不少同学工作日繁忙无法到现场参加,为了让大家可在线观看或下载,张泽亮校友特意录制了视频并上传至 https://v.qq.com/x/page/o0511l586i6.html;PDF文档请参见:毕业论文中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技术应用.pdf此外,为了便于同学们学习数据挖掘技术,数曼公司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在线学习平台,打开链接 www.bizanaly.com/pstudy.jsp即可。

 供稿:2015级IMBA 冯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