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贤静:中文倍溜儿的韩国Top3名校“学霸”美少女

崔贤静,韩国首尔人,毕业于韩国历史名校成均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现就读于上财MBA 2017G班。她跟很多留学生一样,因为喜欢中国所以来到这里继续学业;她跟很多留学生不一样:在加入SUFE MBA前已先后来过15次中国,从初中开始学习中文的她已经把中文当作了另一门母语。生活中的她是一个爱化妆、爱舞蹈、也爱做视频编辑的开朗女孩,同时她也怀着一颗“创业种子”希望能在中国生根发芽。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这位热情动人的韩国姑娘,一起来看看属于她的故事。


从“还珠格格”到“内容创业”,从“留学中国”到“中国梦”

 

崔贤静与中国的缘分来自一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彼时《还珠》正在韩国热播,上初中的崔贤静一下子就被这部剧迷住了,剧中“晴儿”这个言谈举止可爱温柔的人物深深地吸引着她。她想象:如果自己会说中文,那一定会跟晴儿一样更加惹人喜爱。还没等《还珠》播完,崔贤静就开始报班学中文了,从那之后她一直没有间断对中文的学习,对中国这个国度的向往之情与日俱增。多年的中文积累,让初到中国的她并没有像其他留学生一样感觉到不适应,只是会对偶尔的雾霾天气感到些许无奈,不过她也自嘲自己是位“懒癌末期患者”,经常在雾霾天忘记戴口罩。


 

2.jpg


本科毕业后崔贤静在LG生活健康化妆品公司宣传部工作了两年时间,主要负责美妆时尚广告内容制作和对中国市场的宣传工作,随后她就做出了读MBA的决定,这个决定也与她未来的职业目标和个人兴趣息息相关。崔贤静对“内容创业”(以创造精彩的内容为手段的创业方式)颇有兴趣,她希望在未来能做出符合大众口味并且意义深刻的内容,通过精彩的内容来构建起一个传播中韩文化的平台,建立起两国人民在日常生活、文化、知识方面的信息共享,并籍此成功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同时,通过与关注自己内容的朋友们进行交流,可以反过来促进崔贤静更深刻地理解中国的社会发展脉络,培养洞察社会热点的能力。从内容制作出发,她希望在未来能够打造出一个中韩两国深度沟通的民间桥梁,这是她在中国想要实现的一个“中国梦”。MBA中创业、管理经济学、运营/营销管理等相关课程可以帮助崔贤静完成理论累积并以此为基础充分洞悉中国内外部商业环境。上财MBA完善、系统的金融、经济课程可以完善她的知识视野,让她树立起资金规划、成本控制等财务意识,帮助她更好地经营梦想。选择上财MBA,让崔贤静迈出了实现中国梦的第一步。



3.jpg

崔贤静在百年校庆晚会后台帮助同学化妆

 

他乡亦故乡,当韩国女孩遇上暖心SUFE MBA


即使用中文学起专业课来颇有难度,课堂上的崔贤静还是希望自己能像其他中国学生一样积极地参与课堂互动。为此她经常向老师和同学们虚心求教,请他们把晦涩的概念再讲解一遍。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崔贤静的课堂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特别是“商务统计学”的杨楠老师和“会计学”的叶建芳老师。而她自己也非常重视这些课程的学习,因为“统计学”可以帮助她运用大数据找出不同人群的兴趣点,“会计学”则是掌握财务知识的基本,让自己对企业经营有一本“明白账”。此外,上财MBA优秀的同门也给崔贤静留下了深刻了印象:很多同学都拥有创业经历,在案例、作业中给了崔贤静很多启发。她认为,无论今后自己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上财MBA认识的这群可爱的人都永远是她最宝贵的财富。



4.jpg

崔贤静与商务统计学杨楠老师


中国虽然是“他乡”,但崔贤静对中国一点都不陌生。从2015年起,她因旅行或工作先后来到中国多达16次,足迹踏遍了上海、杭州、深圳、洛阳、北京、昆明、丽江、大理、张家口、天津和宁波。白居易在《种桃杏》中写道:“无论海角与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在崔贤静看来,SUFE MBA就是一个让她这位“异乡客”“心安”的地方。她说,在SUFE MBA的四个月里,最忘不了的是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



5.jpg

崔贤静与全日制班同学合影


2017级全日制班的齐晓燕和崔贤静的关系特别好,她俩在年龄、性格、价值观,甚至对待爱情的态度上都非常相仿,上课时两人也经常同桌。去年11月,崔贤静和包括齐晓燕在内的7位2017全日制同学在为百年校庆晚会结伴排练,这段经历也孕育出了她与全日制班紧密联结的纽带。晚会当天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在来学校的路上崔贤静不幸遭遇了一次小的交通事故,虽然受伤不严重,但在心理上受到很大刺激。当时齐晓燕和另一位同学郭泽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崔贤静报警并送她去医院,之后全日制班其他同学也通过各种方式提供自己的帮助。每每提到这件事,崔贤静都颇为感动。此外,2017G班班长李召宽邀请崔贤静担任G班外联委员、G班吴晓韵邀请她去自己工作单位现场感受上海金融企业的行业氛围、还有第一次带崔贤静外出游玩的高若溪、美女学霸赵晶晶、女神学伴陈丽,F班班长王媛,P1班小组组长陈艳,P1班班长周婷婷等等等等……正是因为这些同学的无私帮助,让崔贤静在SUFE MBA找到了归属感,让她在369这方校园中体会到温情满满,虽然偶尔也会想家,但是她并不孤独。



6.jpg

崔贤静与2017G班同学合影

 

后记:
崔贤静很爱笑,采访的时候经常能听到她银铃般的笑声。爱笑是种态度,是一种对工作、生活和人生的乐观态度,崔贤静也在用这种态度感染着周围的人。衷心祝愿这位爱笑的韩国姑娘能多用笑容去体验和感受上财MBA的美好求学时光,在未来用更多的笑容去渲染自己的事业,勾勒出梦想的人生。


在采访的最后,我们与崔贤静开展了一段1分钟的速问速答(面对各种八卦提问,崔贤静的机智回应绝对让你眼前一亮!在末尾更有崔贤静在百年校庆晚会上的舞蹈视频,如果你错过了现场,那么千万不能错过这次回顾哦!


(视频长约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