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百”——致敬母校财大再创百年辉煌


3月10日周六,于上海黄浦江前摊公园,在灿烂的阳光春日下,被誉为中国本土“箱根驿传”的第三届“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顺利开幕(以下简称“高百”)。

                                   

1.png

图1.上财在主席台上展示

 

“箱根驿传”,是一项驿站接力赛,由日本的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于1920年所创办,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长跑接力比赛,选手们团结一心艰苦训练,最终为学校荣誉在长达217公里的赛道上奋力拼搏的“箱根精神”,也成为大学生对长跑精神的最高致敬。


本次比赛虽然已是第三届,但还是继续沿用首届的规则:16KMx10人接力,总距离100英里(160公里),每个院校队伍分成2队,同时有2人在赛道上,成绩则由10个人的成绩汇总得出。规则还限定,其中必须由1位女生作为首棒出发,关门时间为7个小时,且自赛事发枪起5小时30分,各队最后一棒尚未完成和前棒接力交接的,后续棒次将不得出发。


2.png

3.png

4.png

图2,3,4.首棒队员展示(图3杨迎,图4 叶凯浩 )


5.jpg

图5.左上胡炯炯;左下叶凯浩;右上文章;右下汪漪文


6.jpg

图6.左上杨迎;左下张健;右上叶少敏;右下段紫阳



7.jpg

图7.左一刘逸彬;左二徐小峰 ;


与其他大多数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院校不同,我校本届参赛队员以MBA学生为主,他们不仅要兼顾学业和工作,同时还积极地配合训练,只为了在赛场上给母校争夺荣誉。这其中,有比赛完立刻去加班的胡炯炯、有挤出时间前来参赛的叶凯浩、有前一天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的组织者刘刚、有特约摄影师顾俊峰,提供后勤保障的朱周寯、有前一晚加班至半夜的叶少敏,有从学校课间休息时间赶场参赛的张健、文章、杨迎,有参加完上海半马跑步训练营来不及换衣服的汪漪文……因此,我们的接力特别给力特别靠谱,10名队员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和鼓励,竭尽全力地奔跑。


8.jpg

9.jpg

图8、9 分别为A队和B队的交接棒瞬间.


每一位队员都在阳光的灼热直射下挥洒着汗水,忍受肌肉酸痛却笑对镜头。写有母校名字的绶带,见证了一次次如释重负的到达与饱含重托的出发。不少队员,又一次突破自我,达到个人的最好成绩,为母校的荣誉而打Call。而作为一名跑者,能以母校的名义站在跑道上,这将成为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回忆!


10.png

图10 是提供后勤保障的朱周寯(左)和组织者刘刚(右)


这场中国本土“箱根驿传”的高百比赛中,财大队员怀揣着对母校的自豪与骄傲。在赛场上洋溢着并肩奔跑的青春活力,永不言败的精神和为母校拼搏的执念而迈出每一步,展现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有一种接力叫做中国高校百英里,让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血沸腾。

 

——敬财大,再创百年辉煌

    供稿:2017级MBA 汪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