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沙7归来丨致我们心中最伟大的团队!

致 上财·沙7的23位小伙伴们:


陈韡,程赤,范雨,黄丽娣,李燕,邱佳蓓,吴颖桦,杨迎,张海旖,陈坚,成亮,常磊磊,丁亮 ,董健霖,胡伟,刘逸彬,宋健,申屠晋达,徐小峰,谢显林,吴敏,杨晓萍,张磊


当你被强烈的欲望扰得心神不安,请把内心积聚的烈酒倒进任何一个杯中。  by蒙田


从组队到参赛这一百多天的日子里,在一起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从素昧平生的同学变成情同手足的兄弟,沙7赛事,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一项比赛。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一步一个脚印,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山丘,亚沙一次,沙友一生。如果问我为什么参加沙7?我会回答,因为创业如沙漠徒步。


1.jpg


出征如创业,不需要万事俱备


2018年3月,在上财亚沙老前辈的带领下沙7团队开始组建,今年参赛的23人全部是新人,新的队伍,新的活力。我们不断地摸索和突破,从组委会的成立,到一次次训练活动的落地,从分工明确,到团队合作。让我不禁想到,正如创业初期,哪有什么万事俱备,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才能推进团队的成长。正如在比赛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考验、各种问题,无论是看起来微不足道的鞋子进沙,还是迷路,我们的23人团队,坚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积极地处理各种突发状况,走向共同的终点。


2.jpg

2018年4月27日,全体队员就位,到达银川,紧张和激动并存

3.jpg

2018年4月28日,赛前大点兵,主委会的小伙伴们有条不紊地分配物资。


上路——唯有坚定信念,才能更高更远


从满怀信心地出发上路,到一路汗水甚至泪水的相互陪伴。这一路上,除了不确定的路线带来的挑战,你还得排除各种杂音。面对众多的不确定性,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都是我们需要攻克的关卡。在比赛的道路上,当我一次次问工作人员,还有多远时,得到的是一次又一次“最后一公里”的回复;当一次次看到希望,希望又一次次破灭时,有人选择放弃,有人选择坚持。俗话说沙漠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这句话其实是需要辩证来看的,竞争对手走过的路线,可以借鉴,但不能盲目抄袭。因为在沙漠里,要依据不同情况来选择是踩着别人的脚印前行还是选择无人走过的路。


2018年4月29日,点将台,气势磅礴,正式拉开比赛的帷幕,出发前,我们承诺,不抛弃不放弃,70KM的 沙漠,我们共进退!


4.jpg


第一天,32公里,9小时关门,4个打卡点分5赛段。第一次打卡的兴奋还记忆犹新,对讲机中重复着“CP1 打卡成功”,犹如看到上财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兴奋;在难度系数最高的第三段和时间要求最高的第四段,期间队委一直协助大家,与大家同行,更是将自己携带的水和补给分享给队友;我们克服了体力的透支、途中的伤痛和时间带来的压迫感,来到CP4,却被告知已关门。大家虽然感到失落,但没有任何怨言,我们决定前行!在最后赛段中,我们拒绝了救援车的帮助,摸黑前行,最后成功到达了营地。


QQ截图20180508110136.png


第二天,27公里,7.5小时关门,4个打卡点分5赛段。首日虽然完成了比赛却因为CP4关门让大伙憋足了一股气,比赛一开始就加快速度相互鼓励;感谢同伴一路相伴,克服烈日的暴晒和不同程度的拉伤,一直到终点,携手撞线,“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第三天,夜里的沙尘暴和早上的大雨让营地显得有些凌乱;担心途中下雨所以放弃了对讲机,可是偏偏乱中出错弄丢了眼镜,感觉自己就像耳聋的瞎子步入赛道;11公里路程中,队友们的一路同行就如黑夜中灯塔对船只的引导,最后终于携手冲刺终点线,那种兴奋终身难忘;感谢队长杨迎,杨晓萍和吴敏一起同行!

QQ截图20180508110239.png

1.jpg


2018年4月29日-5月1日,两天半的时间里,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沙漠,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我们经历了暴晒,大雨,沙尘暴,我们洒下了泪水,汗水。当我们听到小伙伴和其他兄弟院校的战友们一声声的加油声时,当我们在终点拥抱喜极而泣时,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1.jpg


收获——除了成绩,你还能收获友情和经验



1.jpg


如果问我,上财沙7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


这是一个充满了激情乐观的团队。从备战到完赛,没有一个人害怕退缩,而是面对压力和困难,勇往直前


这是一个充满团结协作的团队。从定制人员搭配方案到比赛过程,所有队员严格按照赛前的不抛弃不放弃原则,保证每一位队员顺利到达终点。


这是一个充满了风险的团队。不管你是第几个冲过终点线,你都会看到上财小伙伴的身影,在等着你的归来


作者:陈坚、程赤


*感谢高顿财经独家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