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财商学院MBA(EMBA)面试官研讨会顺利召开

IMG_1.jpg


5月11日,2018年度上财商学院MBA(EMBA)面试官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召开。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商学院教师代表及MBA(EMBA)面试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商学院招生办主任王伟峰老师主持。王老师提到新一年度的预面试工作即将拉开序幕。此次研讨会,招生办将会向嘉宾们汇报最新的MBA(EMBA)行业动态、商学院项目的改革创新、考生群体的变化以及2019年入学的招生政策,同时也希望在座的面试官们不吝赐教, 通过项目宣传、面试流程以及考评体系等多个维度给予学院宝贵的真知灼见。


会议首先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致开场辞。魏院长提到,上海财经大学经历百年发展,在经济管理大类里凝聚了较高的学科水平和处于全国领先的学科地位。上财商学院不仅希望通过人才培养促进商业经济繁荣,更要通过思想传播引领商业道德进步,从而推动商业文明和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招生环节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环节的入口,是学院工作建设的重要部分,希望面试官们把好“第一关”,在展现专业性、严肃性的同时让更多考生体验到项目的魅力和实力。


随后,商学院招生办品牌总监冯达老师通过引入近年来报考生源的质量比对,从MBA(EMBA)行业趋势、商学院报考数据、商学院生源质量统计以及招生品牌策略等多个角度进行招生办工作汇报。


在招生办工作汇报完成之后,在场嘉宾们就如何通过优化招生策略和面试考评体系以选拔高质量生源展开热烈探讨。


最后,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及AOL办公室主任韩玉兰老师进行了主题为“MBA培养目标解读与招生策略”的演讲。韩老师认为,招生工作对项目培养产生的影响在于:有目的性、针对性地筛选出与项目培养目标相契合的生源。面试官们应参照、比对项目培养目标和学习目标来对考生进行系统评估。


面试官研讨会已持续举办多年,为探讨、优化上财MBA(MBA)招生政策与面试体系提供了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此次研讨会,学院也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不少有益的想法和启发,为更好开展2019年入学招生工作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