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整合实践项目】三七进上财,合力蕴未来

8月4日,骄阳似火,却阻挡不了商学院同学们学习实践的热情。早上9:00,许淑君教授准时带领MBA整合实践三七营销战略项目小组的6位同学与云南合蕴庄三七企业总经理冯天浩,在商学院进行项目的第一次正式研讨。

 

1.jpg


在7月28日的项目启动会当天,许教授启发大家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公司总经理,将如何经营企业,公司应如何定位?4个小时的头脑风暴,大家热情高涨,凌晨4点还在微信群里分享着自己的想法。会后,教授向大家推荐了杰克?特劳特的营销经典丛书《定位》,给项目参与同学提供了充分的理论视角及切实可行的方案基础。

      

在今天长达6小时的研讨中,许教授全程参与并耐心指导,她提出,之前的讨论都是从产业链纵向出发,是否应该从产业链横向发展考虑?大家对此进行了头脑风暴。冯总希望最终报告能覆盖短期计划和长期规划;钟嘉赢同学建议先确定产品形态,短期先销售三七粉,长期构建一种营销爆品;严文文同学表示功能饮料最方便,比如三七花茶,设计一句话广告,定位一个功效;张林莉同学补充到要打造网红产品,时尚中药。许教授对组员提出了3个问题,要求一周后形成报告进行分析,为月底的企业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2.jpg


研讨中,许教授启发大家要以“旁观者的视角,企业家的精神,科学家的素养”看待问题并解决问题。

会后,6位组员又根据分工组成了3个小组,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一直持续到3点才结束。

 

3.jpg

 

4.jpg


5.jpg


在讨论的最后,6位同学纷纷表示,项目的研讨交流,是非常难得的学习过程,既锻炼了彼此的合作与交流能力,又提高了自身的实践及执行能力,许教授的指导更开拓了我们商业学习的视野。这让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企业调研之行,在调研中验证思路,在实践中升华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