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财MBA海外学习之旅-多伦多大学的金融创新丨金融实验室、创新与领导力

今天是项目的最后一天,依依不舍所以倍加珍惜,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步入了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金融实验室。


1.jpg


罗特曼金融实验室是由Tom McCurdy教授一手创办,它是当下最前沿的金融工具,其学术研究数据库和实时获取全球财经讯息的强大功能可以使学生将课堂教学与实际证券市场联系起来,以此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另外,特别设计的教学平台采用交互模拟式,它可以帮助商学院学生在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时做出最有效的决策。其教学平台包括RIT(Rotman Interactive Trader)和RPM( Rotman Portfolio Manager)并配合相关的模拟案例。


2.jpg


很荣幸,我们的课程由McCurdy教授本人亲自授课,首先教授向我们解释了金融实验室的愿景,即为学生提供实时接触全球金融资源的机会和实践经验,以此提高商学院学生的全球竞争力。接着,教授为我们讲解了流动性管理和市场风险。最后,以案例为背景,我们在RIT平台上开始模拟真实的股票交易。通过紧张激烈的盯盘和操盘,每个sufe交易员都以不同风险组合策略在风起云涌的市场上进行买卖交易。而每一轮利润最高的sufe交易员都得到了教授的礼物。


3.jpg


684000385593946383.jpg


最后一堂课是由Nouman Ashraf教授为我们主讲创新与领导力。课堂氛围风趣而活跃,教授将创意比做鱼,将整合能力比做鱼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创新,巧妇和米缺一不可。课堂上我们也各自思考了作为一个领导者我们应立刻开始做的事,立刻该停止的事和应该持续进行的事。


5.jpg


最后的最后,是小小的毕业典礼。


6.jpg


394073829370947623.jpg


207676249516651285.jpg


这次多伦多大学的游学体验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商业视野,我们有幸可以聆听全球学术权威的谆谆教学,也有幸通过全球前沿的市场模拟技术来增长实践经验,更有幸在异乡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最后的最后并不是结束,希望我们带着收获的果实,更加自信地迈向商业人生。

文:2017级F班 孙理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