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同堂:上财商学院试点商学教育新模式

        910,上海众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即略创始人王雨豪先生与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投资经理杨玥女士应邀做客刘志阳副教授的《创业与创新管理》课堂,就创业者在创业与创新管理过程中所需要予以关注的核心问题展开探讨,与广大上财学子和各界职场人士分享其成功创业的实践感受以及从事创业教育的经验教训。

 

三师同堂,共话创业

 

授课现场

 

    课堂上,王雨豪先生、杨玥女士和刘志阳副教授分别就“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创业门槛和创业机会”、“创业者与投资者间的关系分析”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实现”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刘志阳副教授发言

 

    王雨豪先生认为,创业的过程是创业者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重新规划与设计的过程。谈及当前时代背景下的创业门槛问题,王雨豪先生表示,由于特定市场环境的充分作用,目前的创业门槛正处在不断走高的阶段,伴随着“互联网思维”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快速渗透与作用,如何做好细分行业内的解决方案已然成为创业者所必须考虑的一大课题,而其实质则是对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对价值链的瓦解与重构。

 

王雨豪先生发言

 

    杨玥女士指出,我国的创业大环境已经较为成熟,随着融资渠道和资本退出渠道的逐渐多元化以及创业周边服务项目的日益多样化,从某种程度看,创业门槛也可以被认为是大大降低了。杨玥女士同时强调,创业者在寻找投资者时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核心需求,也必须切实认识到只有高潜力的项目才能吸引到优质的风险投资资金,只有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才能真正处理好自身与投资者之间的辩证关系。

 

杨玥女士发言

 

    此外,三位老师还就颠覆式创新、创新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与探讨,并就大家所关注的相关话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生动的评述、形象的解析,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三师同堂的商学教学新模式也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肯定。

 

同学们凝神听讲

 

现场听众与嘉宾互动交流

 

    三师同堂暨邀请国内优秀企业家走进MBA日常教学课堂、以全新的圆桌论坛讨论式教学模式取代传统意义上的课程讲授式教学模式,是上财商学院在改革传统商科教育教学模式、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充分融合过程中所做出的又一重要尝试,也是上财MBA项目在原有新版培养方案基础上推出的又一核心试点改革。未来,项目将在更多课程的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这一教学模式,邀请更多行业精英参与到上财MBA的教学活动中,力求打造内涵更为丰富、更为学员所接受和喜爱的课堂环境,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商业领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