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预告】MB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科学与艺术

 

对于MBA学生来说,MBA论文写作是必备的一项技能,也是一道难关。

所谓大道无形,其迹可循。MB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亦是科学与艺术的巧妙融合。

一方面,作为一门科学学位论文,MBA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需要遵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研究范式;需要使用工商管理领域专门的基础知识、研究工具和研究方法;需要具备科学研究所具有的严谨性、客观性和规范性,是一门科学

另一方面,工商管理学科的社会科学属性和MBA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又赋予了MBA学位论文区别于理工科等科学学位论文的一些主观色彩,从这一意义上来说,如何进行MBA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其实又是一门艺术

寒假即将来临,大家也正为论文逼近的deadline而煞费苦心,本学期Workshop收官之作,为大家献上寒假论文写作大指南。


讲座主题:MB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科学与艺术
讲座时间:2017年1月14日 15:30-17:00
讲座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第六教学楼203教室
讲座概要:
一、相关背景介绍
MBA学位论文的要求、通过率、盲审抽检率变化趋势等。
二、什么是好的MBA论文选题?
针对MBA学位论文的四种类型,结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典型实例,分析和解释如何进行学位论文的选题。包括四种类型选题的难度、选题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选题中需要避免的问题以及文献的检索和筛选等。
三、如何进行学位论文写作?
针对MBA学位论文的四种类型,结合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时的评价标准,以一些优秀的MBA学位论文为例,分析和解释论文写作中需要避免的问题。重点讲述学生选题比例较大的案例研究和专题研究的写作。
讲座嘉宾:计小青
嘉宾简介:

 

1.jpg

 

计小青,副研究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会计信息披露与金融监管;公司金融、公司治理:金融发展与区域经济增长
学术服务:

担任《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同行评议专家。
主要著作:
1.《国有股权、替代性投资者保护与中国股票市场发展:理论与经验证据》,2007年11月,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
2.《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金融引擎》,2012年3月,上海: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MBA论文写作是一场锻炼身心的马拉松,途中将遇很多困难、迷茫和问题, Workshop伴你行!

 

【活动提示】请有意前来参加活动者进行网上预约
【活动详询】MBA学生事务中心 35304480  程老师

 

 

上海财经大学 商学院MBA Workshop 系列活动,主要围绕MBA 学员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课堂知识进行剖析解读,并为嘉宾和学员提供观点碰撞,头脑风暴的平台。Workshop是对第一课堂有益的补充和延展,主要分为 workshop行业探索;workshop论文百家谈;workshop创业与创新;workshop热点解读;workshop人文与艺术;workshop MBA学习伴你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