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财MBA金投班就读是什么感受?

上财MBA金融投资班(简称:金投班)是上财MBA紧随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响应和助推时代号召,紧密围绕上海构建新生、新兴、新型的“三新”国际金融中心的地方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上海财经大学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财经优势所开设的MBA项目,致力于培养金融业未来领袖。

 

2016级上财MBA的首届金投班学生,被誉为上财MBA首期“金融黄埔”。他们一共63人,70%就职于金融服务行业,30%就职于实体行业。

 

部分金融机构.jpg

 

部分就职企业:光大证券、光大期货、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国泰君安、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德邦基金和上海银联。

 

那么在上财MBA就读究竟是什么感受呢?来看一看下面两位金投班同学是怎么说的吧!

 

1312.jpg

朱冬浩

 

就读感言: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半年前当我第一次踏入上财校园的时候,我就被弥漫着书卷气息的校园环境所深深吸引。“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郁郁葱葱的草木间都似乎有着厚重的知识积淀。“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更让人油然而生出兼济天下的使命感。在这里,有博闻强识的大师,也有聪颖活泼的同学;有精彩绝伦的授课,也有丰富多彩的各种社会活动。能成为一名上财学子,特别是成为首期上财MBA金投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


如今的商业社会飞速发展,作为银行从业人员,我越发觉得自己需要学习更多金融领域的知识,去见识、领略更广阔的世界,而上财MBA就好比一盏明灯,引领着我去实现我的职业发展之梦。在上财MBA金投班就读的半年时间里,我不仅从学识渊博、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那里收获了知识和技能,丰富了我的眼界,更让我欣喜的是,金投班的学习教会了我如何运用专业的视角来分析和看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并把这些理论和实际工作情况相结合,作出更深入的分析和思考。课堂上,老师们的教学从不拘泥于课本,旁征博引而幽默风趣,实践案例更是信手拈来,让我们醍醐灌顶,每次上课都感觉如沐春风,这种特别的课堂体验对于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知识体系都是一次重塑,实在是妙不可言!


所谓相逢既是缘。金投班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为了共同的进步一起来到上财MBA学习,这份同窗情是每位同学都非常珍惜的。在金投班,我有幸和这么一群“志存高远,勤奋务实”的伙伴们在一起生活学习,同学情谊也在不断地升华着。我相信,在上财MBA金投班两年半的学习生涯一定是一段获益良多、深刻难忘的人生履历。这份记忆会随着时间的逝去历久弥新,变为人生路上最珍贵的财富。多年以后怀念这段求学岁月的时候,可曾记得,我们上财MBA首届“金融黄埔”有过这么一段并肩战斗过的逐梦时光,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IMG_1.jpg

刘艳秋

就读感言:名师带我读金融

 

犹记得去年金投班刚开学的时候我曾大发感慨:“刚生完娃就入学,可以和娃共同成长,多么美妙的经历!”现在娃已会开口叫妈,而我也已顺利读完上财MBA金投班第一学期的课程,收获满满,也算是和娃一起成长进步了吧!


从就读到现在,每次上课我都会背着双肩包,仿佛此刻走在上财校园里的自己还是当年那个未毕业的青葱女孩,内心格外满足。而让我更加满足的,是金投班丰富的课程体系和出色的授课老师们会计、财务管理、金融衍生品、电子商务、领导力与组织行为等课程特色鲜明、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极富个性,风格迥异,带领着大家领略金融的魅力,大呼过瘾。有讲起专业的会计学来深入浅出的王少飞教授;有充分调动课堂气氛,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的韩玉兰院长;有讲起金融衍生品来,旁征博引、信手拈来的骆玉鼎院长;有对金融进行全面解读,讲起课来温文儒雅却让人印象深刻的戴国强院长;还有对电商和支付有深入理解,多次坐客东方卫视解读政策和市场走向的劳帼龄教授……每每课程结束之时,我还都沉浸在精彩的课程中无法自拔。


除了本校教师的精彩课程,今年夏天的海外游学院校——美国加州圣迭戈大学的TOE理论之父——祝效国教授,也为金投班带来了满满当当,全是干货的整整一天的课程,课堂上大家同祝教授热烈交流互动,让很少给MBA学生上课的祝教授大受触动,同时这也让大家对6月底的相聚充满期待。


经过了半年的金投班学习,出色的老师们加上结合实际的精彩课程让我对金融有了更深的兴趣和理解。我自当珍惜在上财MBA金投班求学的每分每秒,努力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响应习大大号召:2017撸起袖子认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