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商学院全日制硕士申请学位论文工作安排

 

按照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论文管理文件的有关规定,为规范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预答辩、答辩工作,特提出以下时间安排:

 

一、开题管理

学院拟定于2018年6月进行硕士论文开题报告。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将开题报告交给导师,请导师审阅并批准开题。获导师批准后方可参加开题报告

 

1、教学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并打印开题报告纸质版

(1)登入学校教学管理系统,进行“申请开题”,需导师在其系统中确认;

(2)打印《T1.上海财经大学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及开题报告书》

注意:

*  “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1份;(导师在同意开题处签字)

*  “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3份;(开题报告当天打印好并交给三位专家)

 

2、关于开题

2018年6月, 开题报告当天每人携带一式三份开题报告表给现场老师。开题报告通过后由开题答辩小组组长在开题报告表上签名,班长收齐后于11月30日前交至学院205办公室。开题报告通过的学生按要求将修改完成定稿的开题报告上传至上财教学管理系统。

注:准备2018年下学年参加答辩同学,本学期必须开题。

 

二、论文写作规范

研究生院网页(见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http://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793

 

三、学位论文预答辩

2018年6月开题通过同学:

(1)2018年9月10日-9月14日,参加论文预答辩的同学将导师签字同意的预答辩封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封面.doc)和3本匿名论文交到商学院武东路校区205室。

(2)学院安排论文预答辩,预答辩时间定为2018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学院通知、预答辩委员会由导师除外的三名老师组成,必须准备PPT做陈述,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预答辩结束后,同学们根据预答辩小组的建议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需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

具体要求参照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管理方法(修订).docx


四、学位论文100%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所有学生必须在2018年10月8日前提交经指导老师确认的电子版定稿论文(PDF版本,其它版本不接受)至lunwenjiance123@163.com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论文题目为“同等学力+学号+姓名+专业+导师”,邮件名同“同等学力+学号+姓名+专业+导师”,检测结果将通过邮件形式反馈学生本人。根据检测结果,按照《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试行办法》(详见20160624-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试行办法.pdf)进行处理。请各位导师和同学严格按照上述结点完成相关工作。重合率超过30%的学生学位论文将由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认定是否存在剽窃,并根据情节轻重,按照《上海财经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上财﹝2015﹞35号)

(详见论文作假处理办法.pdf)进行处理。

 

五、上海市教委论文盲审

学术不端检测通过的学生必须参加上海市盲审论文抽检。学生必须在具体日期以下学期研究生院通知为准前登陆上海市研究生论文"双盲"抽检系统http://lwms.seei.shec.edu.cn 参加抽检。该项盲审由校学位办完成,被抽中者须于具体日期以下学期研究生院通知为准将匿名的学位论文及《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抽检系统下载)送交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办公室(电话65903589),未抽中者不需送审。 盲审结果反馈通过后方可进行答辩。

 

六、提交答辩论文及答辩表格(11月25日前)

答辩表格下载:硕士学位生(含专业硕士学位生)申请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相关表格(1).rar

(1)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申请答辩、申请学位(否则无法录入答辩分数及结果)

 1)   左侧栏“论文” -> 点击上方“2论文答辩”-> 点击“申请进入”-> 提交相关信息并上传论文;

 2)   左侧栏“毕业与学位” -> “申请学位” -> 点击“提交申请”。

(2)提交纸质版论文

打印装订3本匿名答辩论文提交商学院205室研究生教务。论文必须匿名(删除个人及导师信息)。论文 A4纸双面打印,封面为学校指定颜色绿色。请到指定地点印刷:上海财大印刷厂(国定路777号红瓦楼后面车库旁,电话:65904527)

(3)在教学管理系统(申请答辩栏)下载下列表格请在电脑上填写,A4纸单面打印

 1)  S2.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一式2份)

  注意:自评部分一定要填写

 2 ) S3.学位申请书及审核表(一式2份)

注意:照片一定要贴,本人和导师签名要签,导师关于论文意见要填写

 3)  S4.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及评价标准(一式3份)

 注意:题目及姓名要填写

 4)  S5.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单面打印,一式各1份)

  决议书(注意:在答辩人栏本人一定要签名)

 5)  S6.“上海财经大学授予硕士学位信息表”1份

注意:基本信息填写完整,照片贴好

 

七.论文答辩日期及答辩后注意事项

(1)答辩日期:12月中下旬,具体答辩日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2)答辩通过,10日内将修改后定稿论文带个人及导师签字的2本论文提交至205办公室存档。

(3)所有答辩通过的同学必须登录上财教学管理系统,在系统上申请学位(只需点击申请提交即可)并进行终稿提交。

 

重要注意事项:凡第一次答辩未通过学生,一律延期至少三个月再安排第二次答辩,未能获得学位证书责任自负!提醒同学们一定重视论文写作。

 

以上未尽事宜由商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解释。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