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博士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时间安排


一、博士研究生综合考试、开题报告等工作的时间节点

1、2016级博士研究生综合考试,学院暂定2018年9月下旬(具体综合考试时间和地点到时另行通知,请关注学院网上通知)。2015级以前(含2015级)还未参加过综合考试的博士研究生,和2016级博士生一起在统一时间进行综合考试。

 2、2016级博士研究生综合考试通过后进入学位论文阶段,于本学期 (约 2018年10月底、11月初 ) 完成论文开题报告。2015级还未开题的博士研究生(含2015级前未开题者)于本学期和2016级博士生一起完成论文开题。


2015级前(含2015级)已开题的,但还未交论文开题报告表的,必须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纸质的开题报告表送交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并同时网上提交论文开题内容。


请2016级的博士生准备充分后主动与导师联系,经导师确认并同意论文开题后,由各专业博士研究生指导小组,在 2018年10月中旬确定开题时间,开题报告必须写明与会者老师姓名及意见,导师签名。


开题结束后将纸质的开题报告表送交学院行政办205室,并同时网上提交论文开题内容。


二、关于学位论文指导委员会制度

根据学院关于博士学位论文指导委员会的规定,从2010级博士研究生开始,每位博士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其论文指导委员会。每位博士生的论文指导委员会一般由2—3人构成,其中一位为该生导师,其他成员一般应是本院专职或兼职博士生导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本院教师。在论文指导委员会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入学位论文阶段,顺利完成论文开题报告。


三 、学位工作

  1、按工作常规2014级前(含2014级)还没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可以在本学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在规定时期完成课程学习,但未完成学位论文者,应办理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手续,累计在校学习年限一般不超过六年。

  2、为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商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精神,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审查。学术不端审查和预审均通过者,可以准备参加论文答辩。

  3、提交到学院参加学术不端审查的论文须是终稿,提交论文终稿的电子版需导师确认

  4、答辩工作日程

  (1)论文终稿的电子版全文(要求为pdf 格式)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9月10日电子版提交到邮箱lunwenjiance123@163.com,提交论文须按“学号_姓名_学生类别_专业”的格式命名,如“2010310001_XXX_博士_世界经济.pdf”

(2)提交预答辩论文时间:2018年9月17日10:00前将纸质论文5本送交学院205室

(3)论文送交研究生部双盲评审截止日:约2018年10月上旬;

(4)博士论文双盲评审结果信息反馈:约2018年11月中旬左右。

(5)论文答辩截止日: 约2018年12月10日。


请2018年下半年拟申请论文答辩、申请学位者,务必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提交。逾期不提交者,不能参加论文答辩。谢谢配合!


如论文没有通过学术不端审查或盲审中的任意一个环节,将不能进行论文答辩,必须延期答辩。所以请大家认真对待论文写作工作。

 

若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有所调整,相应时间也会改变,请大家届时关注通知。请相互转告,谢谢! 



商学院教务办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