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千村万户 抒写青春华章

2018年4月19日中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年千村调查动员暨经验分享会在商学院武东路校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商学院16级、17级的本科生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千村动员3_meitu_3.jpg


此次动员会首先由商学院千村负责老师黄生亚介绍历年“千村调查”项目的主题、首席专家、学生参与情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突出了2018年千村调查的主题是“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状况调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千村调查项目的发展历史与重要意义,激发学生对今年项目开展的期待。


千村动员1_meitu_1.jpg 


随后,黄生亚老师就千村调查在学分、奖学金和评优方面的激励措施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她讲解了千村调查从报名到实地调研过程中再到最后各项材料提交的各个注意事项和要求,着重强调了在千村调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项目照片拍摄的注意点。在这一过程中,台下的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学校学院对“千村调查”支持力度之大,很多之前存在的疑惑也都得到了解答。
接着,曾经两次参与了千村调查项目,并获得了一等奖的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占慧珍同学,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为例,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很多调查期间拍摄的照片以及这些照片背后的有趣经历,深深吸引了大家。同时,占慧珍同学仔细地分析了返乡调查与定点调查两种形式各自的特点,引导在座学生去选择更切合自身实际的调查形式。最后,她着重强调了如何确定论文的构思以及注意学术规范,推荐大家使用学校图书馆提供的正规学术软件,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千村动员2_meitu_2.jpg


在最后的提问阶段,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黄生亚老师和占慧珍同学补充说明了定点调查的时间地点安排以及人员录取方式,和返乡入村调查应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借此机会向专家老师学习,积极参与到本次千村调查活动中去。



 供稿:秦海捷(学) 黄生亚
 供图:秦海捷(学) 黄生亚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