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猎俱乐部”2017系列三| 懂我——人才发展之心灵契约!

有一天

【我】  字丢了一撇,

成了  【找】 字,

为找回那一撇,

【我】  问了很多人,

那一撇代表什麽?


                                              ——《莫言》


2017/5/6 | 上财iMBA飞马猎俱乐部邀请了资深HR梁老师以”主题:懂我——人才发展之心灵契约!”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演讲。

学哲学的HR,如沐春风,又字字珠玑。

嘉宾介绍:

梁晓云 Tracy

复旦大学哲学学士学位和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获得圣约瑟夫大学组织发展资格认证,上海交通大学企业管理心理学课程班在读。

 现担任依视路大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一职,有长达16年的跨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包括咨询公司、半导体制造业和国际物流行业。精于人力资源业务伙伴、组织发展和企业大学等领域,并在项目管理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经验,曾带领团队成功完成如组织变革、企业并购、岗位等级制度、胜任力模型、职业路径设计、薪酬结构设计等诸多项目。梁晓云女士同时是资深领导力讲师。


Y1.jpg

职场中需要“朋友”吗?

资深HR告诉你:职场中,是不能没有朋友的,这里的朋友不是指吃喝玩乐的关系,在你的上下左右,你需要有几个人能给你反馈。

在一个公司工作年限长了之后,你会不由自主的进入了舒适区,不自觉的产生某些懒散、不适宜的行为,你需要从这些人的反馈中了解自己,进而改善自己,才能得到成长。

你经常需要去问别人的意见。

首先,如果你不问,别人是不会主动给你反馈的;第二,你需要问对人,才会收到反馈,而不是敷衍或者恭维;第三,反馈是相互的,当你给予中肯的反馈,你才会收到别人的反馈。

QQ图片20170512101600_副本.jpg 

1.   Performance

时刻检验自己的绩效表现,不仅是工作上的绩效表现,还有能力上的绩效表现。

2.    Personal branding

个人的品牌建立。产品是有形物体的品牌,个人也有自己的品牌效应。个人的品牌可以从一些细节方面打造,比如发型,穿着,身材,讲话速度等。在职场上,个人外表是重要的一个点,大部分职业,整洁是第一基本要求。

3.    Long-term planning

长期规划。在每个人的职场生涯中不可避免的会碰到瓶颈。在职场中要清醒的知道自己对公司必须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或者培养一两个自己的爱好,既有精神寄托,也有可能把爱好所长转化为一份职业。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和打算。

4.    Value & skills

了解自己,认清什么对于自己最重要。工作,家庭,健康,不同时期的不同顺序。

5.    Networking

随着时代变革和新媒体,新网络的普及,了解自己,运用自己的网络去实现结果,增加价值。


QQ图片20170512101933_副本.jpg

QQ图片20170512102108_副本.jpg


沟通,演讲,执行力,分配任务,决断力…

在座的果然都不是职场小白,基本都把重点讲到了。

梁老师引出了一个工具:  个人影响力的镜子


QQ图片20170512102419_副本.jpg


个人效能,指的是能够合理安排优先级,积极主动的实现绩效。

在职场上,大部分人在工作列表中列了很多待办事项,过了一段时间,他说自己都做了,但是结果是什么?所谓的绩效,就是结果。你永远要知道这件事情做了老板要什么?或者这件事情做了自己要什么?结果是否达到?这个最重要,做了什么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

资深HR告诉你:做了什么是苦劳,做出了什么是功劳,混迹职场,功劳比苦劳更重要。这个对于个人的职业生涯也是至关重要,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安排好时间和精力,轰轰烈烈做出一两事胜于胡子眉毛一把抓地做十件事情。


QQ图片20170512102645_副本.jpg


现场,梁老师讲了很多案例,大家纷纷向她“问诊”,难怪大家更喜欢叫她“梁医生”。

下次,你想来吗?


QQ图片20170512102843_副本.jpg


1.我的老板什么都要管,能不能让coach教教他,学会授权和放手?

2.我在公司惹老板不爽了,到底要走人还是坚持?

3.我晋升了,直接汇报给Global 大Boss, 可我觉得能力还不到,心里有点怕怕的,怎么办?

4.我明明是外企培养的职业经理人,可是现在2个公司合并后,简直就是混乱的民企风格,这要怎么破?

5.大Boss跟我说:我不想看到那个人了,HR都知道怎么做,可是怎么做更好呢?

6.我不想答应你,但是职场上怎么可以硬邦邦say no,可以教我几招套路搞定吗?


QQ图片20170512103018_副本.jpg


飞马猎俱乐部是由上财国际MBA项目及其学员、资深猎头和各大公司HRD联合创立,每月都将举行不同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猎头服务、职业发展、心理辅导、现场招聘、职业规划讲座以及各种企业家分享等,为财大学子提供更精准的职位推荐,更专业的职业发展平台以及更正能量的职场心理辅导。


QQ图片20170512103524_副本.jpg


上财iMBA校友会副会长、飞马猎俱乐部负责人、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多伦多大学MBA,瑞士圣加仑大学EMBA,智领荟(VHR)创始会员,多伦多大学Global EMBA中国同学会会长。拥有近20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原亚利桑那化学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现任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全面负责集团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与实施,带领集团各人力资源团队为组织选拔人才,建立科学的人才发展、考核与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潜能,创建优秀团队,塑造卓越的企业文化,推动组织变革与创新,最终实现组织的持续发展。曾先后在广州和上海知名跨国公司工作,对不同企业文化有独到的见解。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