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iMBA项目第二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顺利举行

百年logo.png

5月13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考前面对面交流会在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美方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iMBA项目中方执行主任陈晰老师、授课中教代表崔丽丽教授以及iMBA 2015级校友满修、王坚,分别就上财iMBA项目特色、选择优势及入学考试准备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DSC06704.jpg

授课中教代表崔丽丽教授


首先,崔丽丽教授以《互联网新技术带来的新应用》为主题给大家做了一场讲座,给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场景",展示新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崔丽丽教授是上海财经大学“特任研究员“,长期从事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咨询和重大项目策划与管理。提到信息系统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枯燥和艰深的计算机系统,但是崔丽丽教授却以最新的IKEA,迪卡侬和ZARA等案例生动地展现未来新零售和新电商的走向。课程新颖,具有前瞻性,让听课的学员感到耳目一新。崔丽丽教授赞赏了上财iMBA项目的教学培养模式,多次为上财iMBA项目的第二课堂推荐演讲嘉宾。

 

DSC06716.jpg

iMBA2015级校友满修


iMBA邀请了2015级校友满修与王坚作为校友代表,与考生们多角度分享自己就读上财iMBA项目的心得体会。满修高度评价了iMBA项目兼具时效性和全面性的特点,让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充满兴趣,了解到自己不足点,并有针对性地自我提高。

 

DSC06737.jpg

iMBA2015级校友王坚


王坚和大家分享了读iMBA之后,除了知识技能,带给自己的另外更重要的两点收获。其一是10年后再次回到课堂,通过学习,能够运用系统的方法论,学会了自我学习,提高了分析问题的能力。其二是和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老师,同学,校友交流,扩大了自己视野,学会了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DSC06746.jpg

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


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和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上财iMBA项目。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是上财iMBA项目深入骨髓的基因,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告诉考生们:“教学研究、文化合作、全球商务交流等国际化学术及专业化体验都是上财iMBA项目教育的特色。学生可以结识不同行业背景的伙伴,抓住广泛的合作机遇,完成每一次全新的课题与挑战。” 除此之外,为考生特别介绍了2017年的海外游学模块,上财iMBA将首次在美国西海岸重镇西雅图开展暑期游学模块,给广大学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游学期间,同学们还有机会参访Boeing, Starbucks, Microsoft, 及Amazon等著名跨国公司,同时还将聆听来自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名师讲座。

 

DSC06739.jpg

 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


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详细介绍了上财iMBA项目阶梯化的教学模式,比较了上财iMBA项目课程与国内MBA项目课程的定位与布局差异。除了第一课堂,上财iMBA项目也为校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第二课堂的“大咖系列”,以及上财iMBA校友会下的各个俱乐部,飞马猎俱乐部,金融投资俱乐部,创新创业俱乐部,企动派俱乐部,公益俱乐部以及GED Talk Show等的各式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上财的百年校庆,之后会有一系列为迎上财百年校庆而即将举办的系列品牌活动,学校非常欢迎考生前来参与体验。

 

DSC06705.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最后,考生们就入学考试准备,考试具体流程,录取比率等细节问题展开提问。面对同学们的诸多问题,中方主任陈晰老师逐一作答,上财iMBA项目的入学考试更加侧重于考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实战经验的考核,并且也为各位考生提出了宝贵的应考建议。

 

DSC06759.jpg

考生互动提问


交流会结束后,各位考生继续围绕备考以及自己对项目的关心问题向招生办进行提问。招生办的老师以及两位校友耐心作答,增加了考生对即将到来的入学考试的信心。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