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数据价值 | 上财 iMBA公开课

百年logo.png


5月20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第三课暨2017 iMBA招生说明会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顺利举办。本次iMBA项目邀请了明星教授王琴教授,为我们解读“1分钱的经济价值”。到场的50多名校友、考生与王琴教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互动环节,上财iMBA项目2013级校友梁博作为校友嘉宾,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当年就读iMBA项目时的点滴故事。


IMG_9545.jpg


公开课伊始,王琴教授以腾讯在今年3月1分钱中标厦门政务云的案例为开端,列举了多个类似中标:2016年4月中国移动用1元钱中标了温州政务云;2016年3月中国电信以接近0元的价格中标了上海市政府1200万的电子政务云项目。

为什么他们用低于成本的价格投标?这样是否属于不正当竞争?如此投标到底值不值?如果是你,愿意如此投标么?王琴教授用这一系列的问题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如果用基本的经济学理论来分析成本和收益,分析投入产出比,企业如何获利?“乱花渐欲迷人眼”,层层分析后,我们会发现,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可以通过参与此类项目获取政府机构特有的一些大数据资源,“数据”成为互联网经济中最有价值的部分。


IMG_9562.jpg


Amazon自1997年起,几乎一直没有盈利,然而Amazon却获得了极大的用户数据;Google无人汽车的投放,滴滴-快的-Uber的商业大战,Mobike、OFO等共享单车的雨后春笋,这些无不改变了消费者们的消费习惯,在互联+网的时代,为企业提供了各种可能性。


IMG_9578.jpg


王琴教授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分析了多个最新的国内外行业标杆企业的运营模式,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在问答交流中,让同学们进行思考,这种互动的启发式教学方法让在座的同学们切实体验了iMBA项目的教学方式与课堂氛围,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这也达到了iMBA项目公开课设置的初衷。


IMG_9588.jpg


交流互动环节,2013级iMBA校友梁博作为嘉宾,与到场50余名同学分享了他与上财iMBA的故事。为了突破自己的瓶颈,继续充电,经过多方选择,最终来到了上财iMBA项目。通过2年的学习,在求学中认识了不同行业、背景的同学,体验了美式风格的MBA教育,领略了上财名师的风采,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学习期间也让梁博校友有了不一样的人生思考,毅然放弃了工作十几年的外企营销总监的职位,转而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业,成立了善全婴童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人生新的方向。


IMG_9550.jpg


最后由iMBA项目招生办李聪老师做了详细的项目介绍及2017招生政策解读,就iMBA项目的国际特色、学员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财百年iMBA公开课系列课程,不仅让考生们对iMBA项目的授课模式、师资风采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校友分享也帮助考生对项目有了更加丰富全面的认识。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